網頁

2017-06-13

巴拿馬:再斷一交,好!

Comment
繼續,越快越好!
真相才會浮出來。



巴拿馬將與中國建交 巴國總統上午9點宣布    自由20170613
我國邦交國巴拿馬傳出將與中國建交,據「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於當地時間12日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立邦交關係,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將於台北時間上午9點宣布此消息。

巴拿馬位處南美洲西北地峽部分,西接哥斯大黎加,東與哥倫比亞為界 1912年就與我國建交至今,人口約400萬人。2016627日,總統蔡英文訪問巴拿馬,參加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開通典禮,除台灣之外,尚有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巴拉圭、科索沃、多明尼加等國元首出席。

目前我國邦交國共有21個,在亞太地區為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國;非洲地區為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巴拿馬、多明尼加、薩爾瓦多、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貝里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吉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歐洲地區則是教廷梵蒂岡。


依照慣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在建交公報上都會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的政府」,若巴拿馬與中國建交的消息屬實且又與我國斷交,邦交國總數恐將減少至20個。

6 則留言:

  1. 中華民國政府的邦交斷光,是否就能解決中華民國政府佔領在台灣不走的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拿馬前總統美國被捕 任內曾想與台斷交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098113

      刪除
  2.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兆豐巴拿馬分行是不是可以解密了?

    回覆刪除
  3. 台澎應儘速建國制憲,ROC交出台澎管理權後搬遷回其僅存有效管理的金門馬祖。

    台澎是獨立自主新國家,自由與其他國家建立邦交,有權申請加入聯合國等國際組織。

    ROC則是中國的自由政府,與中國的共產黨政府處於內戰狀態,內戰方式包括:建交國的爭奪戰、阻礙對方參與國際組織、綁架對方人民、間諜戰等。

    唯有台澎建國,並與流亡來台的ROC切割清楚,台灣人才有自己的國家。By Neem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C交出台澎管理權」?
      ROC?
      嗯,「形」或「實」,要詳細說明。避免搞混。

      會以為ROC是「實」,所以發展出「殘存國家」的套套邏輯。
      思想永遠繞不出去。

      刪除
  4. 是要求米國收回委託ROC政權對台澎的行政管轄權吧。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