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30

PLAM:中國海軍陸戰隊

中國海軍陸戰隊 傳將獨立成軍    自由20170530
中國媒體二十八日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據傳即將組成獨立的軍級單位,兩名新領導人孔軍與袁華智近日亮相,兩人均具少將軍銜,將擔任司令員與政治委員,似乎證實此前流傳的海軍陸戰隊「成軍」的網路傳聞,也和外國媒體指稱「解放軍陸戰隊擴編」的說法吻合。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十四日視察海軍機關,接見正師職以上幹部。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頻道節目《軍事報導》畫面顯示,孔軍與袁華智比鄰而坐。據報導,孔軍長期在陸軍服役,曾任前南京軍區裝甲旅旅長、前第十二集團軍參謀長;袁華智則在海軍政治工作部門服役,曾任海軍某陸戰旅政委、南海艦隊政治部副主任等職。

《環球時報》報導,解放軍海軍陸戰隊此前分散於海軍三大艦隊之中。不過,由於孔軍與袁華智均為少將,間接證實解放軍海軍陸戰隊將成立獨立軍級單位的說法。《環時》引述匿名專家報導,陸戰隊是重要兵種,美軍將其做為獨立軍種運作,規模約十萬人,九一一後,美軍甚至成立反恐陸戰旅。


相較於美軍,人民解放軍海軍陸戰第一團於一九五三年成立,八年五月在南海艦隊成立第一個陸戰旅,隨後東海與北海艦隊的陸戰旅也相繼成立。中國軍事網站披露,新一輪軍事改革將把部分陸軍兩棲作戰師轉為海軍陸戰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