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16

朝鮮發射的導彈有多先進?聽聽專家解讀  BBC 20170516

朝鮮表示周日早些時候發射的導彈是新型的"火星12"彈道導彈。防務專家漢娜姆(Melissa Hanham)對朝鮮的軍事進步作了解讀。
周日的導彈發射很成功,展示了朝鮮迄今為止擁的射程最遠的能夠攜帶核彈的導彈。

導彈發射照片顯示這是一款和上月慶祝朝鮮開國領袖金正日生日大型閲兵時展示的彈道導彈相同的導彈。
朝鮮國家通訊社朝鮮中央通訊社和勞動新聞公布的圖片顯示,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在導彈發射現場。
導彈發射數小時以後,有關發射數據令一些觀察家感到詫異,他們甚至質疑這些數據
朝鮮半島引發地區局勢緊張之際,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採取謹慎做法,將這次導彈發射飛行說成"同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不一致"。如果是洲際彈道導彈,美國本土將被置於朝鮮的導彈射程之內。關於朝鮮的導彈,我們知道多少?

更進一步
這枚"神秘"的導彈現在看來是一枚大力的中程導彈,朝鮮聲稱該型導彈能夠運載大型核彈。
這種模糊的聲明能夠做不同理解,包括朝鮮沒有小型化的核彈頭,或者甚至將來朝鮮會公布新型彈頭。
朝鮮國家媒體報道說,這枚導彈發射後飛越朝鮮進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濺落地點距離發射地點朝鮮西北部城市龜城787公里。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說,這枚導彈發射到達2,111.1公里的高度。
這個數字同美國和日本檢測發射官員發佈的數字大致吻合。
雖然發射軌跡非同尋常,但是這種達到很高高度的彈道使朝鮮科學家能夠在導彈不直接飛越鄰國的情況下測試導彈的射程。
飛行高度能讓朝鮮測試導彈重返大氣層經歷極度高溫,壓力和震動的情況。朝鮮中央通訊社在周一的公開聲明中提到了這兩個測試因素
這種提高的彈道相當於飛行4,500公里的普通彈道,因此美國在關島的軍事基地也在導彈射程之內。
這是朝鮮測試過射程最遠的導彈,當然不算其太空發射火箭。

令人不安
照片顯示"火星12"導彈為單級液體燃料火箭,考慮到導彈結構,燃料和氧化劑的重量,這種設計效率並不高。
當然一種可能性是這個導彈是將來更大的多級洲際彈道導彈的一部分,這種多極洲際彈道導彈的射程就能覆蓋美國本土。
這樣朝鮮就可能不必越過川普劃定的紅線,就能向擁有洲際彈道導彈邁進。
朝鮮在韓國新總統文在寅就職數日後發射導彈,令許多觀察家感到不安。
在金正恩擔任領導人期間,朝鮮的導彈測試比其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時期已經有了長足進步。
這次試驗是2017年朝鮮進行的10次導彈測試,而這型導彈顯示了比之前其它導彈更遠的射程。
韓國新總統支持同朝鮮對話,但是他現在在上任數日後不得不採取更強硬立場
雖然朝鮮導彈技術緊張迅速,但是朝鮮同包括中國在內的鄰國關係迅速惡化,朝鮮又一次製造了外交難題。

(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漢娜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