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04

朝鮮官媒罕見點名批評中國 紐時20170504

Comment
一向,中國「無法管制」朝鮮,有個小小的私心,就是讓小弟去鬧,老大假裝清白、坐收漁利。
現在,中國在更大舞台上,不得不「管制」朝鮮了,又會遇到小弟反咬老大的窘境。
未來,中國只能與朝鮮硬碰硬,要不然如何解開美日韓英法大軍壓境的政治壓力?


這是強國小貪的必然結果。
 瘋狂強壓台灣,或是脫困之計。

可是,這樣只解決國內政治面臨十九大的壓力,在外的朝鮮還在哪。
朝鮮是中國唯一的盟友。這意義,非常非常非常沈重。
()
朝鮮官媒罕見點名批評中國  紐時20170504
朝鮮官方新聞機構罕見且出人意料地對中國發出指責,在一篇評論文章中警告中國,稱就算朝鮮冒著失去與長期盟友、最大貿易夥伴的友好關係的風險,也將繼續推進核武器計劃。

這篇充滿怒氣的評論,由名為金哲的作者所寫,於週三發表在朝鮮官方新聞機構朝中社。此時正值川普對中國施壓,希望其加強對朝制裁力度,以限制朝鮮的核武器及遠程導彈計劃。

「必須明白,不管是誰,決不能改變或搖動朝鮮為國家的存在和發展擁核的路線。無論朝中友誼怎樣寶貴,朝鮮也不會拿如同生命的核武來交換或乞求。」

對於朝鮮官方媒體來說,發表這樣一篇直接針對中國的評論很不尋常,朝鮮對中國的出口占該國出口總額90%,同時中國為朝鮮提供了幾乎所有的石油進口

「中國不要再無謂地企圖考驗朝鮮的忍耐的界限,」評論寫道,「中國要深思,現在亂砍朝中關係支柱的危險妄動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

這篇評論是為了駁斥中國官方媒體上一系列評論和社論文章而發表的。中國發表評論的媒體包括《環球時報》,批評了朝鮮和核武計劃,並向北京呼籲:一旦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就切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

朝中社的這篇評論文章還表示,中國應當認可朝鮮在對抗美國在該地區軍事影響力的所起到緩衝作用

「中國倒是應當老實承認長達70多年在反美對抗戰的第一線艱苦作戰,挫敗美國的侵略陰謀,為維護中國大陸的和平與安全做出貢獻的到底是誰,先向朝鮮表示感謝才合乎道理」。文章寫道,「中國有人荒唐地主張朝鮮擁核加劇東北亞局勢,給美國加強在這一地區的戰略部署提供藉口。」

今年2月,針對北京宣布將在今年年內暫停朝鮮煤炭進口,朝中社就曾發表文章做出回應。上個月,朝中社再次發表未直接點名的評論文章,抨擊中國「隨著美國的節奏舞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