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26

WHA前的最後協商

Comment
孫亞夫,忽然變成WHA公衛專家?

台灣成為美中協商的舞台?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張雅琴有提及梅健華交給陳建仁一封信。

()
關鍵時刻 台美合辦公衛研習
台美共同簽署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兩國合作舉辦、昨天登場的「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備受矚目。

為期四天的公衛研習營,邀請來自澳紐、日本、印尼、泰國、越南及海地等十八個亞太及加勒比海地區國家,共卅五位官員及專家來台參訓,這是我國首次將衛福部疾管署自行開發的三合一實驗診斷技術分享給其他國家,有助於一天內快速診斷相關病症,盼提升亞太國家因應登革熱、茲卡及屈公病病毒之專業鑑識及防疫能力。


AIT主席莫健:美支持台灣參與WHA
WHA將於五月廿二日登場,台灣迄未收到邀請函。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昨出席台美合作舉辦的公衛研習營開幕典禮時表示,美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這是川普政府上任後,美國官員首次在公開場合支持台灣參與WHA。

陳建仁說,他任衛生署長時爆發SRAS,台灣尚不是WHA觀察員,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求助未獲專家援助,多虧美國衛生部派專家前來協助控制疫情

莫健強調,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和各國有密切往來,當尋求全球議題解決方案時,應極力邀請台灣加入。

莫健表明,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做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歡迎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過去八屆的WHA,也「期盼台灣繼續參與這個重要的會議」。這是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美國官員首次在公開場合支持台灣參與WHA。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昨出席活動,被媒體問及台灣今年是否有機會受邀參加WHA?是否要加註「一中原則」等文字?孫答稱「我都沒說,這是你說的」,但中國大陸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