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1

解讀金正男與日本記者的交往

Comment
解讀金正男與日本記者的交往〉《紐約時報》的報導文章。http://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70310/kato-on-kim/zh-hant/
金正男就是張學良—蔣介石不可以動張學良,朝鮮也不可以動金正男。
張學良,是美國在保護。金正男,是中國在保護。但張學良沒事,金正男被幹掉。


金正男是誰殺的?可以有許多種想像,每一項都導向不同後續:
在馬來西亞機場犯案,是朝鮮。
朝鮮非要屍體不可,又不是朝鮮。
中國保護的人被殺,中國也難脫事前知情與默認。

事後傳出:荷美中台聯合、接續保護次子金韓松。讓事情撲朔迷離。但繼承人金韓松將取代金正男的位置。
此事中國的角色,是保護,還是幫凶?
在斷定中國無意願制裁與影響朝鮮的情況下,美國又會重蹈911後與中國合作反恐的戰略判斷,而找北京幫忙嗎?Who gets what, when and how?

因此,美韓大演習是表達一種態度的安全作法。
朝鮮的四顆飛彈一起發射,則是表達不受可能的陰謀所挾持。
15-19Tillerson依序訪日、韓、中,或許,暗殺事件在高層間才能稍微塵埃落定,轉入後續佈局階段

以下摘要這篇文章的重點訊息: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國際機場被暗殺的事件,國際社會有頗多的關注和議論。迄今為止,各種信息、猜測甚至傳言錯綜複雜,尚未停止。」

「朝鮮金家王朝是非要排除對自己政權不利的人物和要素不可,至於對自己有利和有用的人物和要素則不擇手段地去抓住和搞定。」

「在1990年代,金正男頻繁到東京赤坂有一個在日朝鮮人作為警衛人員陪同他。金正男很有禮節,若有很多客人進來,會主動讓位什麼的。」

200151日,那次非法入境和強制遣返在相當程度上隔斷了金正男接班父親作為國家第一領導人統治朝鮮的可能性。」

「金正男會運用流利的英語,其淵博的知識和客觀的視野令人驚訝。正是中國給那些日本記者提供了接觸金正男的平台。」

31日,《讀賣新聞》以引用朝鮮方面有關人士的話報導,金正恩曾經向本國有關部門和人士指示不要在澳門殺了他。為的是不刺激保護著正男的中國。那麼,暗殺正男的人們把計劃放在馬來西亞有可能也是考慮到了中國方面的因素。」

「關於中國與正男先生的關係,他當面給我承認過中國的公安當局跟著自己。我見他的時候,中國的司機接送著他。他的朋友對我說,正男先生覺得這幾年對我的保護很煩,《東京新聞》編輯委員五味洋治說:我也確認這幾年他經常在中國與東南亞之間來回。我認為,中國與他的關係不是一帆風順的。」

「(對金正男的訪問)登在了201111月的《東京新聞》上。隨後,正男先生給我發電子郵件說,本國警告了我。今後就不談政治了,但和你的交流可以繼續。」

「如果金正男被暗殺的原因跟他關於朝鮮的問題與未來走向的觀點有關,這必將影響東北亞地緣格局。因為,它意味著金正恩不希望自己的統治被金正男的觀點所影響的國際輿論左右。從朝鮮最近持續不斷的挑釁行為也不難看出,朝鮮是繼續拿核導彈來維護國家安全,威脅地區和平,而不打算通過開放性政策來改善跟國際社會的關係的。」

「中國當局在自己的主權內,即自己能夠有把握和行使權力的範圍內對金正男給予保護,倘若這個人的存在和立場與中方背道而馳,對中方的權益訴求來說百害而無一利,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正是因為金正男在朝鮮未來的發展模式和方向的問題上尊重中國的路徑和經驗」


「圍繞半島局勢,中國顯然正在陷入戰略困境,夾在朝鮮和美韓之間,既不能阻止朝鮮的挑釁性行為,也不能阻止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針對朝鮮舉行軍事演習,而且,對此,朝鮮和美韓似乎對中國也有意見:是你的作為和影響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