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04

2017漢光33號兵推,USPACOM現役將官驗收

Comment

20154月起國防部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方完成決標,以5年、9478萬元台幣,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為窗口,委請美方為台灣漢光演習進行「規劃、評估及觀摩」,等同雙方軍購案的延伸。此乃美方為台灣進行漢光演習的規劃、評估,形同就是美方為台灣規劃台海防衛作戰演練。國防部外包漢光演習的高司
但,想一想,過去來的真的是退役的人嗎?不同的是將官階級吧!

20156月初,美國在台協會(AIT)於臉書主動公布我參謀總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李喜明在527日出席美國太平洋司令交接儀式相片,傳達台美軍事交流合作關係密切7天後,國防部在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第1次預校,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軍事觀察團10多位現役軍官,罕見地公開坐在閱兵台貴賓席上觀禮。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2月簽署「2017年國防授權法案」,首度納入台美高級軍事交流章節,打破了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的軍事交流門檻,美國助理部長以上層級的資深官員及現役將官都可以訪問台灣。媒體報導,今年「漢光33號演習」電腦兵推,美軍將由負責作戰的現役將官率團,進入台灣最高軍事機密機構「衡山指揮所」觀摩
美軍顧問團來台觀摩漢光電腦兵推進入第13年,今年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所組成的軍事顧問團,將打破過去由退役將領率團的一貫做法,由負責作戰的現役將官率團來台觀摩。
美軍顧問團成員包含現役將官,將依慣例不穿軍服,進入衡山指揮所,在台的10天行程皆為便服穿著。(自由201303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