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04

20170301馬的CNN訪問

Comment
馬英九的邏輯很不現實:


1.  雖然我不這樣認為,但1912年那件事情,現在國際上認定的是「建政」不是「建國」。所以,1912年的「中華民國」不是「新國家」,而只是「中國的共和政府」。

2.  當馬要說台灣當局是1912年那個,必須解釋:台灣與中國的如何整合,整合的法律依據(透過已死掉的ROC憲法),以及1949年的斷裂。

3.  馬說,1912年是「獨立」,那就是大清帝國還在,中華民國從大清帝國獨立出來。邏輯混亂至此,與800退將同一水準。

4.  法律人講獨立,就是separation,怎會是自治?自治的主權呢?

5.  馬在2008年選舉時說,台灣獨立是選項,2017年說,不是。應然與預測混在一起,怎麼過這八年的?


()
馬英九提及六年前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記者問他為什麼不宣布台灣獨立?他回應,「你有聽過哪一個國家,宣布兩次獨立的嗎?我們自1912年以來,是(主權)獨立國家,怎麼能再次宣布獨立?」

「台灣人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維持現狀,另一個是與中國大陸統一,但為了實現這一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馬英九說,中國大陸和台灣還有很多分歧,需要時間解決,至少需要管理,因此如果條件不適合統一,可以始終維持現狀。

馬英九補充,但必須理解的是,獨立一詞有兩種不同含義,一個是自治(autonomy),政府自行運作,自行選總統,而另一個意思是分裂(separation),想與中國大陸的概念分離,這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只要你不分裂,你就維持自治,維持現狀,保留統一作為潛在的選項,我認為這可能是台灣生存的最佳方式。」馬英九表示,中國大陸沒有理由因雙方無法解決或管理問題而攻擊台灣,實際上雙方存在很多差異。(聯合201703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