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07

救援越中線,中國一來一去

Comment
11級風浪下,我們有派出謀星號、與成功艦,中國則是兩架2016的新 Sikorsky S-76C+ 直昇機。
後來,船沈沒了。這是2/6


另引人注意的是2/1,中國援救船,2/3將密克羅尼西亞船拖到台中港內。花2天時間

兩件人道救援事情,都是越界!
一件,拖過來;一個,救回去。

()
中國籍「閩龍漁六六八二二號」漁船澎湖西嶼西三十二海里處傳出機械故障,並通報船隻有沉沒之虞,由於船上有十一名中國船員,雖位在海峽中線以東、較接近我國領海,在救人優先的情況下,中國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派出兩架直升機趕往現場,救回所有船員。

陸委會︰對方要自行救援 我派艦馳援未果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並無相關救人協議,依人道原則和以往默契與對岸聯繫,表示可由我方救援,對方則說要由他們自行救援,我方雖派艦艇前往,但在抵達前,對方已將人救走。相關人員說,目前海峽跨中線的緊急搜救任務,由交通部及國搜中心主導,執行範圍以「台北飛航情報區」內為原則,區外鄰近地區如發生重大災難,經相關國家搜救組織請求搜救支援時,不在此限。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昨天下午三點四十分接獲國家搜救中心通報,指在西嶼西三十二海里處,中國籍閩龍漁六六八二二號漁船因機械故障,有沉沒之虞,船上有十一人,要求派出艦艇馳援,原欲北返支援澎湖的北部謀星艦,臨時變更行程趕往,並派出百噸級PP○○三八、五十噸級五五三兩艘巡防艇馳援,同時海軍也出動一一六成功級軍艦前往。
由於雙方無聯繫管道,我方以側聽方式監聽對方動向,發現中國也接到相關搜救通報,雖然事發海域位在海峽中線以東、較接近我國領海,中國仍派出兩架直升機趕往。國家搜救中心因擔心派出直升機與中國重疊,所以未派直升機加入搜救。
昨天下午五點十五分,國家搜救中心側聽對岸頻道,證實中國直升機已救回十一名船員,並停止搜救任務,表明放棄漁船;由於外海風浪高達十一級,澎湖海巡隊巡防艇也承受不住,我方艦艇在確定所有船員獲救後,全都中途折返,澎湖海巡隊也奉命劃設沉船經緯度,提供來往船隻注意。


201726日下午,渔船“闽龙渔66822轮在台湾海峡中部水域船体进水、倾斜严重,船上11名遇险人员危在旦夕。
接获福建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后,东海救助局立即调遣“东海救116轮,并协调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10和“B-7328赶赴事发水域救援。在现场浪高5的恶劣海况下,海空专业力量从倾斜90并不断下沉的遇险渔船上成功救起11名遇险人员,并于当日傍晚将获救人员安全送抵厦门高崎机场,移交地方海事部门。


201721,密克罗尼亚籍散货船“EAST MOON”轮在台湾海峡发生主机故障、失控漂航险情,船上12名船员随船遇险。
接获险情信息后,东海救助局立即调遣在草屿水域待命的“东海救111”轮赶赴现场救援。“东海救111”轮在阵风10、浪高8米的恶劣海况下全速航抵事发水域,并根据船舶险情和现场海况,迅速采取了守护和拖带的救助措施。通过近21个小时的现场守护和近9个小时的艰苦拖带20172315:00时,失控漂航外籍散货船“EAST MOON”轮被“东海救111”轮安全拖抵台湾台中港安全锚地,船上12名遇险船员随船脱险。

1 則留言:

  1. 人命關天,此時確實就不分國籍,還好喜劇收場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