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14

紐澤西護欄的非戰之罪



紐澤西護欄的非戰之罪
此次國五接國三的重大車禍,令人不解的是護欄竟然沒發生作用?
護欄的形狀,是在保護大小車輛,在撞擊時彈回車道,而不會翻出道路之外。


高速公路一律用紐澤西護欄。
我看過紐澤西護欄的測試影片,它的形狀,是在保護大小車輛,在撞擊時不會翻出道路之外。
可是,此次車禍遊覽車卻是二話不說的翻出去。
奇怪?

可能的解釋,是在彎道中,遊覽車的車體(而非輪胎)先撞擊紐澤西護欄,所以才翻出去。
可是,測試時,有會有近30度的攻角。因此,翻出去,雖不可思議,但大車仍不保險。
根據影片,在彎道時,必須要使用vertical wall,高度約110公分。
高速公路的匝道彎曲部要全面更換,尤其是高架路段,如五汐段、林口楊梅段。

車速過快,是原因之一,但就系統交流道而言,快20公里,應該是常有的事情。

疲勞駕駛,才是原因。
這件事情,又證明了充足休息的重要性。
在先進國家,遊覽車司機就是工作8小時,超過了,就停車。哪管這樣多。
而且,在先進國家,高速公路路肩常會有泊車灣,那是給疲勞的司機立即休息用的。當睡蟲一來時,可不一定能等20分鐘到休息站。


無論一例一休、或台鐵排班的爭議,都應因此車禍而重新予以評價。

4 則留言:

  1. 去年七月,火燒車死了二十幾個;內閣新手上路兩個月,大家沒太計較。
    勞動部長剛換沒幾天,受傷的可能性比較小。
    這一次,賀陳旦有辦法安全過關嗎?還是該說?交通幫就是命大!

    回覆刪除
  2. 這"拼裝車"的重心有問題, 才會那麼容易的翻過去.

    "...在台灣大約有20家左右的大客車車體製造廠商,大多是進口底盤或是底盤零組件之後再組裝,很少有整車進口。...整個遊覽車市場大約超過9成都是拼裝車...大多是雇幾個焊工焊接就可以,通常沒什麼力學計算,多數先完工再補上設計圖,技術層次並不高,整個車體場其實就是一座鐵工廠...至於為何會把大客車整車進口的稅率訂得這麼高?經濟部說是為了要鼓勵本土汽車廠商,但葉宜津質疑,台灣扶植本土汽車廠商幾十年了,到現在連引擎都還做不出來,「難道還要犧牲人命來扶植他們、保護他們嗎?」葉宜津反問在質詢台上的官員們。...葉宜津無奈地建議民眾先自救"

    然後就翻車掀頂了, 可以算是未卜先知嗎?

    by PJ

    回覆刪除
  3. 這交通幫,同學師生互相照顧提攜,藍綠通吃,不問統獨,一片和氣和諧;從桃機漏水,火燒遊覽車至掀頂斬首都無法動搖幫本,儼然為台灣最大黨. by PJ

    回覆刪除
  4. 這拼裝車的重心跑掉了, 才會這麼好翻, 加上車頂的結構有問題也掀了, 才會有那麼多人遭到斬首. by PJ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