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30

川普禁入境令與英媒體風格

Comment
BBC整理有關川普禁止某些國家人民入境美國一事的英國媒體報導,有趣的反應了各報的諷刺如《泰晤士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凸顯荒謬如《衛報》;平淡如《金融時報》;直白如《地鐵報》《每日鏡報》的特質。 

()
《泰晤士報》說,華盛頓和倫敦周日有高級別的溝通對話,澄清英國持雙重國籍的公民將會受到這一新禁令的哪些影響。該報稱,這是首相特里莎·梅與特朗普高峰會談後,英美緊密關係的最新跡象。

《每日郵報》頭版稱,英國人逃過了美國的入境禁令。

《每日電訊報》頭版頭條為外相鮑里斯·約翰遜歡呼:鮑里斯讓美國對英國人開放。該報稱,英國公民得到豁免大大提升了首相的聲望。

《金融時報》報道說,面對各方抗議,特朗普在這一引起爭議的入境禁令問題上並不退讓。

《衛報》頭版刊登英國著名奧林匹克運動員莫·法拉爵士的照片,並引述他的話稱:"女王封我為爵士,特朗普把我當另類。"·法拉爵士出生在索馬里,他有索馬里和英國雙重國籍。特朗普的行政命令禁止所有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的公民入境。

《地鐵報》頭版則關注特朗普對英國的訪問。它的頭條標題是:阻止特朗普來英國國事訪問。

《每日鏡報》頭版標題稱:總統先生,不歡迎你來這兒。報道稱,英國已經有80萬人聯名簽署請願,反對特朗普計劃中對英國的國事訪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