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30

愛三:633到401,632到737

Comment
很合理啊
飛彈部隊調動,不會是緊急對治PLA繞台的反應而已。
不過,好像大鵬常常在「不小心」。要注意


()
國防部農曆年前公布一部首長巡視部隊的文宣短片,無意中首度披露我國為反制中共戰機群「遠海長航」繞台的戰力部署變化。我國愛國者PAC-3型防空飛彈連,已首度分別移防進駐花東地區,將我東部陸基防空飛彈射程,從原40公里開展到70公里,高度則延長到24公里高空,野戰防空雷達監偵距離,也延伸到100公里。

國防部對此則表示,國軍兵力部署事涉機敏,國防部不予評論。 國防部125日透過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披露24日至25日間,國防部長馮世寬分別視導空軍455聯隊(嘉義空軍基地)、401聯隊(花蓮空軍基地)與737聯隊(台東空軍基地)的實況。(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videos/1340125199384128/

根據國防部這部「我們的大鵬」影片中所披露部隊番號,馮世寬抵達嘉義與花蓮空軍聯隊時,是連同飛彈指揮部633營一起視導,而抵台東空軍基地時,則是連同飛彈指揮部632營一併視導;畫面中嘉義聯隊旁新建愛國者飛彈基地營區與進駐新營區的雷達、飛彈車拖車等裝備,首度曝光。

根據一般役男熟知的飛彈部隊番號編裝,飛彈指揮部番號編制,62X營代表鷹式飛彈部隊,61X代表天弓飛彈部隊,63X則代表愛國者飛彈部隊。國防部這部公開影片披露的飛彈指揮部的部隊番號,顯示原本部署在北部與南部的愛國者飛彈部隊,部分東移到花東地區在空軍基地周邊部署。

據了解,愛國者飛彈一個營有3個飛彈連,均可以機動獨立部署,近年按「疾鋒計畫」,陸續提升為愛國者3型飛彈,南部愛國者飛彈營已進駐屏東縣加祿堂的防砲訓練中心,進行換裝訓練,在民間商用衛星地圖即可查閱到愛國者飛彈車與雷達集中在防訓中心校場的畫面。

據透露,由於中共戰機群月前實施「遠海長航」,沿我防空識別區繞行台灣空域,並航經我國東部,未來並可能形成訓練慣例,而東部僅部署少量鷹式防空飛彈,為達嚇阻之效,國防部要求北部愛國者連前推花蓮、在加祿堂防砲基地接裝訓練南部連則前推台東,進行機動部署。

我國改良後的鷹式飛彈,有效射程約40公里,而愛國者PAC-3型飛彈最防空攔截距離,則可達到70公里,最大攔截高度則在24公里以上,加上隨愛國者連進駐的ANMPQ-53相位陣列雷達,搜索距離可達100公里。顯示國防部反制共軍遠海長航對台灣東部的威脅,不只是戰機升空監控,同時也運用海上具備區域防空能量的紀德艦,此時再加上東移的愛國者飛彈連,形成東部嚴密的空防體系。

國防部這部「我們的大鵬」影片中披露,馮世寬抵達花蓮空軍401聯隊視導時,是連同飛彈指揮部633(愛國者營)一併視導,畫面左下註記有視導單位。

國防部這部「我們的大鵬」影片中披露,馮世寬抵達台東空軍737聯隊視導時,是連同飛彈指揮部632(愛國者營)一併視導,畫面左下註記有視導單位。

國防部「我們的大鵬」文宣影片中披露,空軍嘉義基地旁新建愛國者飛彈陣地,已進駐官兵,圖中除國防部長馮世寬與官兵合影外,圖中後可見愛國者飛彈連配屬的ANMPQ-53相位陣列雷達與左側後的M901發射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