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1-08

駭客進駐旅館

Comment
本來就是這樣掩護,做個記錄
另外,所謂ASD是一種資訊開礦,運用公開資訊找情報。這很重要!


()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陸軍位在東京的情報單位「亞洲研究特遣隊The U.S. Army Asian Studies Detachment, ASD)」的報告,揭露中國方於二一六年成立的準第五軍種「戰略支援部隊(SSF)」其中負責電子戰的部門「總參四部」的秘密指揮中心,極可能隱身於北京「漢庭全季酒店Seasons Hotel)」與北京市海淀區「金唐酒店Jintang Hotel)」,或可能此兩間飯店即屬「總參四部」所有。

中國二一六年將解放軍總參謀部轄下的情報單位總參三部、四部、五部及資電特種作戰相關的解放軍院校整合成為「戰略支援部隊」,指揮中國的間諜、網軍、電信作戰等非傳統作戰,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亦歸其轄內,一般相信的中國十萬常規駭客、十三萬監聽部隊即是歸其指揮。

總參四部以網路作戰、阻斷、干擾敵之網路為第一要務,任何電子、網路之作戰範疇皆歸於總參四部。據公開資訊,總參四部位於北京海淀區花園路。

美國估計二一五萬聯邦雇員資料一五、二一六兩年間早已被中國網軍駭走,而司法部二一四年則曾起訴五名攻擊美國企業、據信隸屬總參四部的駭客。中國網軍習用戰術包括「魚叉式網路釣魚」,亦即藉假造電郵在收信電腦植入木馬,藉此滲透大規模電腦網絡。

「亞洲研究特遣隊」並未解釋「總參四部」何以利用飯店偽裝指揮部。報告中提及飯店「幾乎不可能」訂房,訂房網頁皆回應錯誤訊息或本飯店結束營業。報告另外特別提及網路搜尋的戰略價值已經遠超過昔日想像。設於北京的網路科技公司「飛利信科技」曾公開提及「漢庭全季酒店」向「總參四部」「租借」飯店的三、四樓使用,租期為九至二三年

「亞洲研究特遣隊」隸屬陸軍情報安全司令部,職責是提供太平洋司令部情報,其手段是從如報紙、網路社群、官方報告、學術報告等各種公開資訊過濾情報,在美國情報術語中簡稱為「公開資源情報計畫(Open source intelligence, OSINT)」。曾有美國學者研究,指期望得到的外國情報,九成可以從公開信息源中獲得。(自由20170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