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0

紐約時報,這樣評論土耳其大使被槍殺事件

此事是否會導致土耳其和俄羅斯之間爆發衝突?
可能性似乎非常低。迄今為止,兩國都在努力控制局面,並發出合作的信號。 兩國似乎正在對發生的一切達成共識,指責共同的敵人而非彼此。

原因在於敘利亞。過去幾個月裡,土耳其和俄羅斯費盡心思地讓兩國在敘利亞一度相互衝突的戰略一致起來。

「土耳其需要俄羅斯推進自己的戰爭利益。俄羅斯則需要土耳其在敘利亞取得勝利,不過是按照俄羅斯對勝利所下的定義。各方都有自己的動機,要像成年人一樣處理此事。」

它們是如何從敵人變成合作夥伴的?
土耳其多年來謀求讓阿薩德下台,但在今年夏天轉向了一項更溫和的戰略:阻止敘利亞的庫爾德團體在邊境附近積攢太多地盤。這一變化使該國和俄羅斯站在了一邊。

「這件事中最大的輸家將是華盛頓,」斯坦說。「這完全違背直覺,但的確是華盛頓。」http://cn.nytstyle.com/international/20161220/what-happened-turkey-russia-assassination-analysis/zh-hant/



1 則留言:

  1. # Make Syria Great Again
    # Make Israel Great Again
    # Make Taiwan Great Again

    Allez Allez Allez

    政治終於正確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