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12-20

選舉人,隨便選個人

Comment
選舉人居然還可以選未參加總統大選的人?
那不就是美國版的人民大會代表?既不知道如何選出,也無規定要怎樣投票?



美國選舉人團19日選舉總統,共和黨川普得票超過當選所需的270票,確定當選。
不滿川普的民眾呼籲各州選舉人跑票,但背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選舉人反而比較多。柯林頓失去五票,川普失去兩票。本屆大選共有七位選舉人投賭爛票,人數為一百多年來最多一次。
華盛頓州四位民主黨選舉人跑票,其中三票投給共和黨籍前國務卿鮑爾,一票投給原住民部落領袖;夏威夷一人跑票,投給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
德州兩共和黨選舉人跑票,一票投給德州前眾議員保羅,一票投給俄亥俄州長凱西克
美國憲法並未明文規定選舉人必須按照自己州的普選結果投票。29個州有州法或政黨內規規定,必須遵照選民的意願投票,但即使不按選民意志投票成為所謂的「失信」選舉人,頂多被罰款幾百美元。(聯合20161220


1 則留言:

  1. 它的原始設計就是人民代表大會/國民代表大會沒錯啊!孫文也是這樣抄過來的。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