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4-02

英、仁接見諾貝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自由(2016.03.29)

Comment
3/29下午1440,小英見「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首席副助卿唐偉康(Hon. Kurt Tong),1615,換馬見。


3/30,蔡見諾貝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赫丁伉儷。
不見馬有見的報導。

照說,最執著諾貝爾的是馬~~


英、仁接見諾貝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自由(2016.03.29)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昨天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與諾貝爾基金會董事會主席赫丁伉儷會面;蔡英文歡迎赫丁首次訪台,並說未來將改善台灣的法規與投資、學術環境,擴大台灣與瑞典的科技人才交流,讓年輕人有更多參與的機會。她並期待赫丁能為台灣的科學發展帶來新的啟發。

陳建仁以過去擔任國科會主委的經驗表示,台灣與瑞典的科學合作的確有良好的基礎,未來也應推動更多的雙邊研發合作。

此外,美國眾議員柯斯塔與薛瑞德昨天也前往民進黨中央,拜會蔡英文。蔡重申,加速台灣參與區域貿易協定,推動台灣產業轉型是新政府的當務之急,盼美方支持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蔡英文強調,深化對外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生存的必要條件,各國目前都在努力加速區域經濟整合並且互相簽訂雙邊及多邊的貿易協定,台灣不能置身於外。她也建請兩位議員支持台灣加入TPP。

柯斯塔強調,台灣與美國有許多共享的價值與利益,期盼未來可以持續在經濟與政治面上加強合作。



2 則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