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6

徐才厚,被掛解尷尬?

Comment
像是被白綾三尺、鴆酒一杯。
徐才厚是軍頭,此事如此發展免了「刑上大夫」的連續震撼。


中國官方媒體星期一凌晨發佈消息,中國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於星期日(315日)去世。
新華社簡短報道說,「20153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全身多發轉移,多器官功能衰竭,醫治無效在醫院死亡。」

201410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經依法審查查明,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追究其刑事責任。
「由於徐才厚病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的規定,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決定,其涉嫌受賄犯罪所得依法處理。」

大老虎
中國國防部網站也刊登了同一篇報道。

曾任中央軍委主席、政治局委員的徐才厚是在中國反腐大潮中落馬的「大老虎」之一。

20143月,中共中央宣佈,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展開調查。同年6月,徐才厚被開除黨籍,涉嫌受賄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徐才厚患病的消息此前早已經在中國媒體上有所報道。

「避免尷尬」
路透社分析說,徐才厚之死意味著中國政府避免了一起可能「很尷尬」的審判。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說,由於徐才厚身患癌症,是否對他提出起訴一直就是中國政府的一個難題。
報道分析說,雖然審判有可能閉門展開,但是,徐才厚之死,意味著中共完全不用面對審判中權力最高層受賄內幕被曝光等風險。


最近有傳聞,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經被調查,不過,中國官方還沒有證實。

2 則留言:

  1. 涉案的人數多層級又高,現任者能說服大眾自己是清廉才得以上任?

    回覆刪除
  2. 上一個因為出事而生病死亡的是黃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