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4

馬裁軍過頭,後遺症頻出

Comment
關鍵是連續的精實軍隊,已經產生後遺症。連軍校畢業生的分發都出問題了。

報導說「馬英九總統大力推動的國軍勇固案,日前遭軍系立委提案暫緩推動。」顯見,馬的政策已經削弱國防並遭到公開、嚴重反彈。反彈來自軍方?立院?或是外部?
如此一來,馬應有的美日安保立場,的確可疑

于北辰少將有三怪。
一怪,3/14在總統演講中提及個人將退。
二怪,既然說此人是「身體不適」,又說要「積極慰留」。金溥聰呢?
三怪,3/10國防部說「健檢結果量良好」。

兩件事情要一起看。


立院緩推勇固案 總統:國防部可做必要調整○風傳媒(2015.03.14) http://www.storm.mg/article/43837
馬英九總統大力推動的國軍「勇固案」,日前遭軍系立委提案暫緩推動,馬英九14日出席中華戰略學會年會時,首度對此做出回應。馬要求國防部以相關演訓來驗證兵力結構是否妥當,「並做必要的調整」。此外,針對日前以健康因素申請退伍的陸軍542旅旅長于北辰,馬英九也公開表達慰留之意,除對其表現表示嘉勉外,更希望軍中有更多人能支持于北辰。

勇固案係馬英九大力推動的國軍精簡方案之一,繼精實、精進、精粹之後,原計畫在今年7月實施。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於9日以「連續兵力精簡,已對國軍造成重大後遺症」為由,決議暫緩推動國軍「勇固案」,並獲國防部長高廣圻承諾。

馬英九在出席中華戰略學會年會致辭時,首度對此做出回應。他表示,針對國軍近來正推動的勇固案,希望國防部配合相關演訓,以驗證兵力結構是否妥當,並做必要的調整。他並重申勇固案目標,「打造量適、質精、戰力強的現代化國防勁旅」,也要求國防部就此與各界交換意見。

針對於在洪仲丘案後接掌陸軍542于北辰少將,在本月初因身體不適,以健康因素申請退伍,馬英九亦藉年會致辭機會,公開表達慰留之意。馬對于北辰接任54217個月以來用心推動訓練,以及照顧官兵的用心,公開表達嘉勉和肯定,並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他」。馬英九說,國防部正在積極慰留于北辰,一方面維護其健康,一方面也希望他繼續為陸軍貢獻。

馬英九在致辭中說明國軍推動募兵制的成果,不僅去年招募新兵的報名數達到3萬多人,超過人力需求高達50%,老兵留營的比例也激增至61%,顯示國防部改善服役環境等措施得到成效。他也再次承諾,行政院正在研究,為戰鬥兵科爭取加給。

此外,政府今年將針對抗戰勝利70周年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馬英九在致辭中指出,政府將邀請德國商人拉貝的孫子、杜立德將軍後人、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以及有「中國辛德勒」美稱的維也納領事何鳳山後人來台出席紀念活動,以彰顯中華民國在二次大戰中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