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6

蔡的兩岸政策:歷史學不會,歷史重演中【1615更新】

Comment
歷史在重演中!

蔡英文:涉外人士放話 不可信○中央社 (2015.03.16)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503150288-1.aspx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她訪美行程時間還沒定;對於有所謂「涉外人士」放話,她說「這位涉外人士以後說的話,就可以不用信了」。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稍早報導「蔡英文要訪華府美要先看兩岸政策」,內容引用「涉外人士」稱美方曾派遣密使來台,要求民進黨「延續一個中國」,並說民進黨未提出兩岸政策遭美方拒絕去訪。

蔡英文今晚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新春餐會時受訪指出,她訪美的行程時間都還沒有定下來,因為黨內還有很多初選和提名的事情都還在進行

她說,近來也注意到,很多媒體都引述不明人士的說法,有各種各樣有關她訪美行程的說法,這些都不正確,希望媒體報導時,還是要查證一下。

蔡英文說,「常常有這樣的放話,我覺得不好啦」,希望媒體報導的時候,能夠小心查證。

媒體追問她,是否有信心,她給美方的說法,美方會欣然接受?


蔡英文說,民進黨持續都有跟各方保持溝通的狀態,對於不同的情勢,也都有交換意見,「所以我相信,只要和各方都保持一個好的溝通狀態的話,我們總會找到一些處理事情的方向」。1040315


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能訪美,但因無法提出具體兩岸政策遭美方打槍計畫只好延後,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16)天質詢時詢問外交部長林永樂,傳出其中還有所謂「涉外人士」進行傳話,外交部態度如何?

蔡英文將訪美國華盛頓,外傳美方曾派遣密使來台,要求民進黨「延續一個中國」,並以民進黨未提出兩岸政策遭美方拒絕去訪。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15日表示,這完全是國民黨「涉外人士」慣用的放話伎倆,不但內容荒誕不經,違背實事與常理,這種對內挑起對立,對外破壞台灣與國際社會互信的做法,極為不當。

林永樂表示,他真的不知道,但這次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來台時,有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跟蔡英文見面,蔡有提到會訪美,他說,美方對此應該有預期,至於涉外人士部分,他完全不知情。

江啟臣問,「美方兩岸政策會不會受台灣內部總統大選影響有所改變?還是美方會相當堅持在美中台三邊利益,底線是什麼?是不是堅持所謂一個中國的立場?」林永樂說,其實美國對整個亞太、兩岸政策,包括台灣關係法、美國自己的一個中國政策、美中的三公報,這個架構多年來都一樣,美方關切的是整個東亞地區的和平跟穩定

林永樂說,在此立場上來看,美方當然希望台灣跟中國之間能維持對話、協商,來解決若干問題,把情勢穩定下來。

江啟臣說,所以將來不管哪一個黨執政,都要能跟美方的一個中國政策有呼應?林永樂說,美一個中國政策是涵蓋台灣關係法在內,也就是美並沒有接受中國大陸對我的主權,這個立場大家都了解,美重視兩岸關係發展。

江啟臣說,所以美方是在拋一個訊息,不管涉外人士是誰,看樣子這個消息是故意要漏出來的。就是要讓蔡知道,美在一個中國政策上是站在什麼樣的立場,可以這樣解讀嗎?林永樂認為,蔡有很多同事對於台美關係有很多研究,他們自己會做解讀




2 則留言:

  1. 我的不負責奇想。
    小英以南島原住民後裔的身分,訪問澳大利亞、紐西蘭,甚至南太平洋島國,然後與他們的領袖會面。一方面說明她自己,身為一個南島族後裔的台灣領袖,將來台灣與中國來往的政策制定要如何奠基在西南太平洋和平永續的基礎上,一方面尋求這些領袖的支持與釋放訊息給「美國國務院」。
    聯合國的記錄上,當年面對蘇聯代表一直提出美國軍事干涉福爾摩莎問題,就是紐西蘭代表提出無限期擱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紐西蘭啊~
      ANZUS的Z脫隊很久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