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0

翁婿表九二:女婿不急,急死泰山

Comment
37日,岳父說:「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
39日,女婿說:
「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是相延續的,這是多餘的提問。」
在訪問香港前(人還在新加坡)泰山即時搶表態。
但女婿繼續裝瞎。
很有趣的推手!


正在香港訪問的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首度針對兩岸政策提出明確立場,除宣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是相延續的,更表態願意訪問大陸、出席國共論壇,「國民黨主席去參與論壇,這沒有什麼好意外。

朱習會列選項之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日重申「九二共識」,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前幾天卻拋出「超越九二共識、進入政治協商」,而朱立倫在香港訪問則是指九二共識有延續性,新一階段的國共互動引發不少聯想。

據透露,國民黨此刻也正規畫國共論壇,朱立倫訪問大陸並舉行「朱習會」仍是選項之一,時間點最快在上半年,但相關黨務主管對此都三緘其口,不願多談細節;智庫人士則說,朱立倫不論是新北市長或國民黨主席,這兩個身分都沒有主權意義象徵,訪問大陸並無太大問題。

朱立倫此行是應亞太台商聯合總會的邀請,昨參加「台港論壇」並以「城市交流與經濟發展」為題發表演說。在接受聽眾提問時,與會者多關心兩岸互動,包括朱習會何時登場?

希望出席國共論壇
朱立倫說,「國共論壇」辦了9屆,過去連戰、吳伯雄曾以國民黨榮譽主席、主席身分參與,他自己也曾代表國民黨參加在大陸舉行的的海峽論壇;其餘還有博鰲亞洲論壇,也都有國民黨相關人士參加,這是很自然的事。

朱立倫表示,作為現任國民黨主席,他會延續相關交流,也希望交流對兩岸民眾真正關心的事能夠有正面幫助。

有觀眾詢眾「九二共識」,朱立倫明確表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是相延續的,這是多餘的提問

會梁未談政治議題
另也有人詢問朱立倫有關香港「占中」運動的看法,他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對所有民主的事都非常關心,也非常支持。至於近年香港市民搬到台灣居住的情況愈來愈多,朱立倫說,台灣的優勢在於人情味、對人關懷,重視青年人及長者,台灣已經成為很多人心中的宜居城市。
  
演講結束後,亞太台商總會會長潘漢堂設宴款待朱立倫,香港行政梁振英也應邀出席,席開兩桌共30多人出席,除朱立倫、梁振英等人外,多是亞太台商總會的核心成員。

朱立倫指席上與梁振英禮貌交談和閒聊,談及社會褔利、老人和醫療等議題,梁沒有為北京傳話,雙方也沒有談論到香港政改等議題。

參選2016遲不鬆口
而國民黨到底由誰出征2016總統選戰,至今仍是渾沌未明,正在香港訪問的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未針對參選一事鬆口,僅說當前的工作首先團結國民黨,且國民黨也要做好執政工作,才能爭取人民的信賴。

對於是否投入2016大選?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必須是最強的,就如同棒球和足球,必須靠整支團隊,而非一個人;國民黨是需要團隊的力量,他擔任黨主席僅1個多月,當然希望能夠先團結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