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3

女性被拒女性會?「國家」只是叛亂體

Comment
Lin Jing-Yi, the Department of Women's Development (DWD) of the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was invited to attend the annual two-week session of UN Commission of the Status on Women (CSW) starting on March 13 in New York.


The session is not exclusively for the representatives of UN member states.  Civil society organizations and UN entities are eligible.
Lin’s invitation was issued by Women's International League for Peace and Freedom(WILPF), a collaborative NGO of UNCSW. 
However, Lin was rejected due to the passport she was carrying: the passpor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She shed tears of indignation, according to the press.

It is far from an issue of gender discrimination, which the seminar addresses, but a matter of human rights socially and the status of Taiwan politically.  The UN deems Lin’s ROC passport a document issued by the armed rebellion of China, or ROC.

She needs to lodge a protest directly to the US, the administering state of Taiwan, or through AIT, the US representative agency in Taiwan. .    revised on 20150314




台灣護照被拒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哭了○聯合 (2015.03.12) http://udn.com/news/story/1/760763
台灣護照而被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CSW)拒於門外的民主進步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今天受訪表示,婦女論壇高呼消除性別歧視,她卻感受到基於出身的殘酷歧視。

CSW正進行為期2週議程,前往美國紐約參加周邊會議的林靜儀說,4年前就聽說台灣的團體不論有多棒的性別工作成績,台灣護照就是進不了那一關。

她說,有些婦女團體前輩在國外求學或工作,有時可憑其他國家證件得到通行證。

林靜儀表示,今年合作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國際自由婦女聯盟幫她送申請,給她邀請函,這是進聯合國官方會議必須;雖然事前她說不必幫她申請,反正她進不去,但相關機構很友善,一直覺得說不定有機會。

她說,明知很可能被打槍,這幾天也聽聞幾名夥伴被拒發證,要申請入場證真是莫名緊張。她帶證件去排隊,遞出國際非政府組織幫她申請的資料、邀請函,卻被拒於門外說「台灣護照不行,It is policy(這是政策)」。

林靜儀表示,她走出來到對街,眼淚流了下來。「我一個土生土長台灣人,我美麗的國家臺灣;我不是因為能力不足被拒絕,台灣沒有做錯事」,卻在「It is policy」之下被關上門。

她說,「在婦女地位論壇我們高呼性別平等,要消除基於性別而存在的一切歧視;而我直接感受到,基於出身,殘酷的歧視,血淋淋」。



4 則留言:

  1. 明明是中華民國護照,聯合報為什麼是寫成台灣?

    回覆刪除
  2. 只是哭實在是。可以向AIT提出要求,代為申請開會需要證件。ROC護照肯定不行,還要硬闖。規定不行就不行。不然問一下前駐日代表羅福全,他黑名單流亡海外時期當到聯合國大學教授,全世界走透透。他沒拿美國護照,自傳寫說他拿聯合國工作人員護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IT,名義上也是NGO啊。

      說不定,AIT早就等台灣人來申請去開會的路條了

      當然,「聯合國公務員」是另外一件事。
      以不被承認的ROC護照,如何申請到「聯合國公務員」身分,這點值得推薦。


      刪除
  3. 看看聯合報的留言就知道是故意這樣描述,讓下面的689有機會藉此炒作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一定強。

    不過去看了林的留言,她自己搞不好都分不清楚ROC與台灣的差別,甚至把它相等化,這是綠營裡許多人和稀泥的通病。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