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3-11

政治不外柴米油鹽

Comment
政治,到最後就是比柴米油鹽。

北京深入中南部農漁業區多時,此次台南選舉結果與政壇風暴,是冰山一角。

從台灣政治的角度看,北京在收「買」人心。不諱言的,有效。
這是,現實與立場的拉鋸。或說,短期與長期的不同。

此處,難有答案的困境是:
長期保護短期,短期不忍,長期必受牽制而全盤皆輸。
但過不了短期,長期有何意義?
政治又如何超越人性?

政治人物沒有「辦法」的話,到頭來只剩下「嘴一張」。
比較起來,香港的「立場報導」名稱比較寫實。

虱目魚契作遭批 台南漁民砲轟綠營民代○聯合 (2015.03.10) http://udn.com/news/story/3/756370
台南市虱目魚養殖協會今天在學甲區公所召開會員大會,160多人參加,出席漁民砲聲隆
隆,罵聲不斷。
協會理事長王文宗表示,電視政論節目近來不斷有民進黨立委、議員對虱目魚契作惡意批
評、抹黑,引起漁民強烈不滿。
王文宗表示,漁民組自救會抗議,協會在會員大會前特地發函邀請立委段宜康、葉宜津及
市議員王定宇、邱莉莉出席,希望直接與養殖戶溝通,了解漁民困擾,協助漁民,結果沒
人出席
漁民林麗足不滿表示,綠營民代指農漁產銷大陸叫統戰,「要不你們來保價收購,賣到那
裡我們都贊成」。
漁民施進興說,契作有24小時搶救服務,魚出狀況可立即捕撈,保住財產,這是德政,不
叫統戰!
漁民林琨璋說,希望民進黨來實施契作,保價收購,如果做不到,請不要傷害漁民,為漁
民保住飯碗。
多位漁民反應,契作是目前保障漁民,穩定價格最好方法,批評的人,請你拿出更好方案
,不然就是有陰謀。


三中商大批退回上書局書籍 鄺穎萱:被趕絕至「全軍覆沒」○立場報導 (2015.03.10) http://thestandnews.com/politics/%E4%B8%89%E4%B8%AD%E5%95%86%E5%A4%A7%E6%89%B9%E9%80%80%E5%9B%9E%E4%B8%8A%E6%9B%B8%E5%B1%80%E5%87%BA%E7%89%88%E6%9B%B8%E7%B1%8D/
曾出版多本支持佔領運動書籍的小型出版社上書局,自去年12月底開始,遭三聯、中華、商務三大書局的中資母公司聯合出版集團大批退書。其總編輯鄺穎萱接受報章訪問時形容,今次被趕絕至「全軍覆沒」。她又向《南華早報》記者透露,有分銷商引述一些書店店員指,書局不應站在佔領運動的前線。
報道引述她形容這次退書是「史無前例」,並稱此舉無疑是要令他們不喜歡的書籍消失於市場,從而間接謀殺整個出版業界。
《明報》引述鄺指,以往在7月書展推出的新書,通常可在書店存放發售1年,其後即會被退回,但去年12月底起,數以百計其出版的書籍遭聯合出版退回,連一些非敏感的書目,如有關飲食及寵物的書籍均被退回。至於該出版社新出的《情與義——金鐘村民的生活實踐》佔中主題書,聯合旗下47間「三中商」分店取貨24本。
報道指,聯合並無提及原因,鄺形容今次被趕絕至「全軍覆沒」。她指聯合只會將九成書籍退回,並留下一兩本存貨「看門口」,以應付讀者或傳媒查詢。
報道又指,油麻地中華書局分店只見梁文道的飲食書《舌頭 味覺現象學II》,問及該店店員是否所有「撐佔中」的書籍都沒有時,店員回應稱,「始終都係中資公司,立場唔同,好難會入呢類型(撐佔中)嘅書。」
本網早前報道,聯合出版集團旗下的「三中商」刻意冷待有關雨傘運動的書籍;有出版社透露,聯合針對這類書籍的入書量只有正常的十分之一,令讀者要轉到樓上書店尋書。反之,上述三間書店近日卻出現數本立場維穩的佔領運動書籍,並被放在當眼位置。這幾本書籍呈現的佔領運動,與《文匯》、《大公》等類似,嚴辭批評佔領者,指傳媒偏頗、「造新聞」,又對警隊使用武力表示肯定。


2 則留言:

  1. 那個王文宗就是白郎統一促進黨的好兄弟,殖樁已久,養魚的人占整體人口比例不多,好處也只是這些人拿,過去有些黑金背景的甚至長期把持地方魚肉鄉民,已經令人恨之入骨,所以開票結果會與新聞效果成反比。

    這些人包括農會系統長期是KMT黑金染指的區域,現在只是由藍轉紅而已,不用隨之起舞。總之中國老是站在錯誤的一方才會失策。

    回覆刪除
  2. 就培養另一批「大台南虱目魚養殖協會」,出來發聲搶媒體呀!!!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