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11-10

柯P的親筆信○jacksonlee (害羞內向怪) 2014.11.09

P的親筆信○jacksonlee (害羞內向怪) 2014.11.09
PTT看板Gossiping

話說我老母今天從衣櫃深處翻出了一堆民國93年的報紙跟一封信
 

之前她就跟我說蕾蕾根本瞎扯,她親眼看過柯P裝葉克膜,我本來是聽聽啦~直到她今天翻出這個給我看:

To XX
from 柯文哲

  謝謝來信之鼓勵。

  徐萬來我有印象,雖然我們未能救回他,但是因他第一次使用centrifugal pump當心室輔助器,讓我們有信心在以後的病人繼續使用,且儘量設法在一個月內找到捐贈者,進行心臟移植。

所以過去幾年,我們救回了不少病人。

所以徐先生也算是間接救了後來很多人,當然當時他的器官捐贈就已經幫了很多人。

事實上,救了一個病人,常常不是救了一個人而已,而是救了一個family(家庭),不管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的父親,甚至只是一個小孩子,有時失去一個人,往往讓一個家庭collapse,久久不能恢復。所以做為生死第一線的醫生,在可能的範圍內,儘量給人幫助,這就是我的想法。

希望這幾年來,你一切安好。
有基督當你的後盾,給你力量,你當可過得安好才對。

At last,謝謝你的鼓勵
也祝福你,平安喜樂
若有舉手之勞,可幫忙之處,請告之。

                       柯文哲  3/3  PM
                                                 於台大醫院

她改嫁之後  再婚的丈夫民國87年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送進彰化秀傳醫院急救  那時柯P剛引進葉克膜  還在推行階段

在我老木的同意下  實行了第一次把葉克膜弄出手術室的人體實驗
就是把整套儀器搬上救護車  進行重症轉診(在沒葉克膜的時代根本不可能把需要體外
心肺循環的病人轉診)送進台大醫院

轉診的過程成功了  就我老木指出  這創了個重症轉診的先驅
雖然最後她先生還是離開了(因為等不到合適的器捐心臟)

後來  五年後我老木給柯P寫了封信  她壓根沒想到柯P竟然回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