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8-03

巴西:日中外交搶

Comment
日中外交搶得兇。習近平前腳剛走,安倍後腳就到。


【共同社聖保羅83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當地時間2日上午在巴西聖保羅出席了記者會。有關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成立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安倍表示:具體的業務和管理細則尚未公開。重要的是實際業務要遵循國際規則
  關於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對亞洲開發銀行(ADB)的影響,安倍僅表示不予置評。(完)

【共同社聖保羅83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2日下午在巴西聖保羅發表演講時表示,希望推進日本與拉美美各國間的經濟合作。安倍尤其重視與太平洋沿岸四國組成的太平洋同盟的關係,稱與哥倫比亞簽訂經濟夥伴關係協定(EPA)後,即可與太平洋同盟全部成員國形成EPA網路
  太平洋同盟成立於20126月,由墨西哥、秘魯、哥倫比亞和智利組成,旨在實現經濟一體化。日本與哥倫比亞以外三國簽署的EPA已經生效。
  安倍就日本政府的經濟增長戰略表示正在農業、醫療及能源產業持續開展大膽改革,突出了積極致力於規制改革的姿態。
  安倍還就自己提出的積極和平主義理念及推進集體自衛權相關法律完善工作的方針進行了介紹。他還以2010年中美洲國家海地發生大地震後日本自衛隊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等為例,強調日本的國際貢獻受到了好評。(完)

詳訊:日巴首腦就合作推動安理會改革達成一致○共同社 (2014.08.02) https://tchina.kyodonews.jp/news/2014/08/80058.html
【共同社巴西利亞82日電】正在中南美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1日上午在此行最後一站的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與該國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因兩國均力爭成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會談中雙方確認了將強化合作推動安理會儘快進行改革。此外,還決定定期舉行首腦和外長會談。
  安倍在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稱巴西擁有深海油田等,在能源領域具有投資潛力,表示將在資源開發方面進行合作。關於經濟交流,安倍強調,雙方就官民一體推進與巴西的互惠合作關係達成了一致
  記者會後,兩國政府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國際紛爭必須遵照國際法而非憑藉武力來解決,還確認了兩國擁有法律支配和民主主義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意在牽制中國。
  安倍在首腦會談中就進一步推進基於自身宣導的積極和平主義理念的國際貢獻進行了說明。羅塞夫對此表示期待。兩國首腦一致同意在擴大貿易投資和完善用於糧食運輸的基礎設施方面開展對話,還就推進數位信號、防災、海洋科學等領域的合作達成共識。

  兩國首腦還確認了關於海洋資源開發和醫療保健的合作。安倍表示將向世界屈指可數的糧食出口大國巴西的農業提供全面支援。為幫助巴西進一步增加糧食出口,日本將支援用於運輸農產品的公路和港灣等基礎設施建設。雙方還就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籌備情況交換了意見。(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