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01-12

《沈まぬ太陽》:再讓我任性一次!

山崎豐子,是我最喜歡的日本作家,包括《不毛地帯》、《沈まぬ太陽》、《運命の人》等。
今天,看《沈まぬ太陽》(不沉的太陽),在175分鐘的時候,主角渡辺謙說了一句「再讓我任性一次!」他因為替工會爭權益、奔走於日航空難遺族遭到公司派再度流放到奈洛比的非洲大草原。

對於,40來歲而側身層峰的人,言說「讓我任性一次」,不知道是什麼內容?

3 則留言:

  1. 甚麼內容不重要啦。重要的是: 他是男主角啦!

    回覆刪除
  2. 電影裡的空難,是日航123便空難,也是至今一架飛機死傷人數最多的,也摔掉了我阿嬤最喜歡的歌星坂本九,另外,很小就認識渡邊謙(因為獨眼龍政宗),他的演技算是很有溫度的

    發表者--阿蓉的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蓉的媽

      這個空難我有印象,喔,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紀。

      日本人拍的電影多半是忍耐與背負苦難,然後「被動享受」犧牲。
      電影《冬之華》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07823
      也是一樣,虜獲眾多日本中年男人的心。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