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10-07

伊勢神宮外宮舉行“遷御”儀式○共同社(2013.10.06)


Comment
貳年,指的是固定的年期,伊勢神宮為20年。
天皇在日本是獨特的存在,他一方面是政治上的元首(國家的象徵與國民統合的象徵),也是神道的最高祭司。
日本全國的神社訂有階層,但伊勢神宮獨樹一格不在前述神社班列之內。天皇是神道的最高祭司,要到伊勢神宮舉行固定儀式,顯見其最高性(高於天皇,直接來自天)。

今上天皇因年歲高所以指派代表主祭與列席。但主祭的是女性,由已經嫁為平民的天皇長女黑田清子主祭。次子僅為列席地位。既為天皇代表,為何不遣長子主祭?為何主祭不是男子?一連串的疑問,著實有趣。

神道是日本的文化與宗教,但問日本人:神道的教義為何、經典為何?竟無人可以回答,回答的也是佛教語言。這樣的話,神道或屬於一種薩滿傳統。

伊勢神宮外宮舉行“遷御”儀式○共同社2013.10.06http://tchina.kyodonews.jp/news/2013/10/61127.html
  【共同社106日電】日本伊勢神宮(位於三重縣伊勢市)每20年一次的“式年遷宮”活動5晚迎來精彩一幕:繼內宮之後外宮也舉行了“遷御”儀式,將神靈請至新社殿的正殿。“式年遷宮”主要是重修社殿,把供奉的寶物和裝飾等更換一新並給神靈“搬家”,此次是第62

  在內宮2日的“遷御”儀式之後,3日舉行了向搬遷完畢的神靈首次供奉飲食的“大御饌”和“神樂”演奏等5項儀式,至此,前後持續了8年的33項祭典全部結束。外宮的祭典也將於6日全部結束。

  出席“御遷”儀式的有臨時擔任神宮祭主天皇長女黑田清子(44歲)、鷹司尚武大宮司等神職人員,以及天皇派遣的敕使天皇次子秋筱宮也作為皇族代表出席了儀式。

  據負責伊勢神宮事務的神宮司廳介紹,外宮供奉的是掌管衣食居住和產業繁榮的豐受大神。(完)

8 則留言:

  1. 因為最早的天皇就是女人 原本就是母系社會國家
    = =.....
    附帶一提....實際上....卑彌呼的膚色是深色的 不是傳說中的白皙膚色= =...
    算了 反正說了也沒用......= = 被北蒙古利亞人種所玷汙的文化及血緣 早已無法洗淨了...只剩唏噓= =....

    回覆刪除
  2. 是啊 我也很久沒上網了 沒想到 現在竟然會有這麼大變化.....= =
    台灣社會也起了我所沒見過的變化......
    雖然未來是否會有所改變 我不知道....但我目前得到的資訊 還是僅止於中國備戰2050年全球攻略的部分 我不虎濫喔 照目前這種發展情勢下去 如果我們不能在那個時間點之前擊潰他們 到時候他們可是真的有這個能力擊敗世界上的各大強國喔.....= = 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何況...現在是文明議會自身都很困難的時代......因為 這個現在負責地球防衛的 "前"地球人高等文明物種(祂們的戰艦形狀有點像企業號 我也很無言.....= = 另外我也很困擾應不應該叫他們"地球人" = =....) 對地球的人類怨言很多 而且在對外戰爭中有點失利 對地球已經有一點自顧不暇了! = =.... 還有....最好不要讓祂們覺得 祂們有可以"回歸故土"的想法喔 不然 就大家一起當奴隸吧! 呵......= ="

    回覆刪除
  3. 好吧 回歸主題....= =
    天叢雲劍(真品) 流落到某個莫名其妙的人手裡
    八阪瓊勾玉(真品) 在某屆皇女的後代那裡(還是皇族人就要偷笑了 = =....)都不在伊勢神宮裡....= =
    聽說.... 八咫鏡 還在伊勢神宮裡= =....(不過我個人懷疑 跟現在另外兩樣的偽物一樣 都是仿製的.....= =)

    為什麼會這樣....我想或許就是跟這個每20年要改建的習俗and主祭者的私心有關吧....= =

    回覆刪除
  4. 還有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很樂意把中國人抓去餵那些跟 "前"地球人作戰的蟲子們吃的 假設牠們吃了含毒奶跟怪怪毒素的中國人身體可以殺得死牠們的話 哈......= ="

    回覆刪除
  5. 強卡特戰記看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comicbookmovie.com/fan_fic/news/?a=54427

      細心體會,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刪除
  6. 我很久前就說過啦.....祂們成員有一個是地球出去的..本來差點被消滅掉的物種...= =
    至於我為什麼說2050年....這是有因素的.....因為祂們有一種科技 (好像是迅子什麼鬼的???還是某種量子物理學的應用???我不清楚....= =) 祂們先看到了未來.....= = 到那個時候中國會征服掉地球大部分的國家....逼迫日本拿出行星毀滅者.....= = 為了防止這種狀況 祂們必須介入 否則 (人類這個物種的)"實驗" 就白做了...... (我相信你們看得懂......= =)

    至於那個前地球物種(形狀是像人類可是確實不是人類 生理結構也不同)跟其他星球的戰鬥(事實上 我連祂們為什麼會跟那個星球開戰都不知道....搞不好是在征服也不一定.... 我也不懂為啥.....= =) 你們看看就算了......反正人類也不可能參加....= =

    另外.......強卡特是一部很無聊的電影.......= = 什麼跳來跳去的亂七八糟東西....= = and 真實的火星人.....不是長那樣.....= = 要怎麼說咧 應該叫他們巨人族會比較好吧 = =.....

    留言者身分:渥洛爾德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