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09-22

  大弟子權力飢渴

特務大弟子權力飢渴
Comment

南方朔敢和盤托出馬鬥王的情結,可信度頗高。
但疑問尚未釋明:目標旨在去王?只在去王?如此急切,又為什麼?

資深記者溫紳連續2日(9/209/21)在談話節目提出證據:

1.  馬英九自承其母親秦厚修為蔣經國總政戰部文職少校,先在石管局短暫任職之後才到中央銀行到退休。
2.  馬英九外公秦承志為戴笠手下,之後任職警廣管人二。
3.  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父親胡宗南為藍衣社成員。
4.  胡為真母親葉霞翟,為戴笠秘書。
5.  警政署長王卓鈞父親王魯翹為戴笠手下,執行暗殺王亞樵與汪精衛。
印象中,據書所載:馬鶴凌在1949年之後還到中國做敵後工作。
難怪溫良恭儉可以掩飾這樣好。談話節目皆以DNA來形容這種關係與行為慣性。
馬的核心人物,又可能會是什麼來由?
真的要去租 DVD 電影:Broken City 來看。


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南方朔 / 自由(2013.09.2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2/today-p5.htm
...
上個星期,我為了了解此案,特別訪問了很久不見的國民黨的相當高層人士,得出了這個事件的完整故事。

四人幫滅王大計
馬英九真正決定對王金平下手,是在八月份他前往中美洲訪問,過境美國時,馬和他的第一號親信、現任駐美代表的金小刀見了面。當時就已決定了「滅王大計」,返回台灣後,馬又和另外的親信江宜樺、羅智強、黃世銘等三人,編好了「滅王劇本」。因此,馬鬥王的整個計畫,除了馬本人外,台灣政壇上的「四人幫」已由暗處正式走上了台前,這四人就是金、江、羅、黃

馬對滅王大計自信滿滿,「四人幫」成員也態度張狂到極點。九月八日「滅王大計」正式展開前,府內召開了五人小組會議。出席者有馬英九、吳敦義、行政院院長江宜樺、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那個會上,曾永權是個沒聲音的圈外人,只有吳敦義對「滅王大計」唱反調,據內情人士所告知,吳因為唱了反調,曾受到江和羅的圍剿。知情人士表示,江和羅對吳的圍剿,口氣凶狠,完全不像是對副元首談話,而像是長官在訓部下,最後馬居然與親信附和,暗示要吳閉嘴,那次五人小組會議後,馬還架著吳去開記者會。在那次記者會上,吳鐵青著臉,不發一言。事後吳和親友說「我已觸怒了龍顏」,國民黨高層則已有人說,「這次是王金平,下次就是吳敦義!
...
馬這次動用司法機器,靠著非法監聽,而展開整肅式的權力鬥爭。這種方法在當代政治學裡,叫做「道德法西斯」,... 

馬英九惡整王金平,對台灣社會其實是上了寶貴的一課。台灣人民已知道權力病理學的瘋子是什麼樣子;也知道了國民黨的黨紀原來就是一個人無法無天的旨意... 馬英九表演的溫良恭儉背後是一張多麼殘酷無情的面孔...
在拖延中馬的垃圾步將會愈來愈多,他的瘋子程度將會變本加厲曝現在國人面前。

 

 

4 則留言:

  1. 這個人如今幾乎可以用任何的嘲笑和罵語來形容,甚至本身成為一種罵人的代名詞,這當然是沒錯的。但如果僅只於這樣,那麼就錯失了釐清台灣政治文化和累積文明底蘊的機會。這是很可惜的,等於台灣這幾年是白白被折騰了。

    這個人是個病人,這現在大概是很多人的觀察,也許他早就是個病人。但如果他確實是個病人,那麼對他的生長背景、成長過程及現今病癥進行客觀的病理分析就很有必要。

    同時這樣一個人從馬桶可以變王座,從王座變水母,水母最終又變瘋狗,這過程如何得以完成?這恐怕不是說他笨蛋無腦這樣的嘲諷可以簡單解釋的。這些都需要政治學者、社會學者、病理學者花費工夫去找答案的。

    同樣的,這也是哲學和法律學必須研究的(例如病人與罪的辯證),甚至像宗教上的善惡、共業、救贖等面向也都可以做深入的探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 兄所言甚是,這段期間(也可以回溯自2000)台灣的民主出現 backfire ,尤其以2008 為甚。

      2008,我會這樣認為
      蔣介石──反共
      蔣經國──經濟
      李登輝──民主
      陳水扁──人權
      我懷疑馬會是什麼?統一?
      結果居然是
      馬英九──威權(生病)

      事實是:台灣社會生病在先。

      注意:名嘴說苗栗縣長劉政鴻是「情報學校」第一名畢業。
      馬還提拔多少這種人?

      刪除

  2. 馬基維利(Machiavelli)的君王論(The Prince)與此比起來,太遜了。

    中國政治鬥爭藝術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尤其從明末經晚清至民初到目前,這整段歷史的串連只有一個詞:權鬥!其他不變!說那廝瘋了,倒不如說他是保持著這傳統的繼續。

    讓俺滿地打滾的事,真想看到蜈蜳疫在開秘密五人小組會議時,被那些年輕馬家用心棒用手指著頭破口大罵的場景。光想著,就非常開心。



    回覆刪除
  3. 吳敦義好在「被罵」,才不會「被整肅」。
    就孤鳥兒言,就殺手來說,這已經是最仁慈的待遇。

    所以,現在是王金平,下一步是連戰(勝文),這才是實力大戲。
    斬王又斬連,一統台灣後,就能為所欲為。

    觀察某種職業的特質:
    不稀罕金錢(但在乎權力)、
    不計任何手段與代價就是要完成任務、
    世界是簡單的黑白二分、
    你死我活。

    不是嗎?
    這不是政治,這是殊死戰。

    台灣到了這種危及存亡之際了嗎?
    台灣政治,怎麼會突然搞成這樣具有「外來個性」?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