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06

時代轉折與螳臂囈語


時代轉折與螳臂囈語
去年1219日中共中央台辦兼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接受人民日報專訪。即便在北京治理香港重大失敗之際,劉結一仍很傲慢,甚至於很顢頇的宣稱:台灣人歡迎北京統治,且中國有能力迫使台灣人屈服。


所有中共黨員的初衷與義務,就是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劉的發言也不例外—不管事實的一味強壓,並散發播典型套套邏輯式的無效論證:因為我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日前,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Ted Yoho投書Taipei Times,以歷史事實反駁劉結一的囈語。Yoho說,台灣地位不明是尼克森、季辛吉與卡特聯手創造出來的。他們的政策假設是:中國市場很大、不要惹中共生氣、只要中國願意接受國際秩序與遊戲規則,冷戰僵局便可迎刃而解。為此,美國選擇忽略台灣,並使台灣地位不明確。

在某個程度上,美國過去的戰略假設也不能說錯,至少從1979起到1999期間似乎運作平順,而中國也真的讓各國企業賺了錢。但這戰略的致命處是,沒有考慮到中共的仇恨本質與偽裝本領,也沒有設置預警紅線與安全瓣。這些人若非為掩護個人私利,至少是太天真

中國在美國資助下崛起,它卻以各個擊破的方式霸凌各國政府與民間。美國學界反應太慢,部分人士甚以過時的論調為北京辯護。只有白邦瑞的《2049百年馬拉松》與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等報告,可以當做為時稍晚的警告。

雖然川普政府與不分黨派的美國政治人物,已理解中國是美國國安與全球文明價值的最大威脅,並著手反制;但擺在世人面前的態勢是,美國以「中共非中國」為前提,寄望中國人民來逼迫中共改弦更張,重新佈局新時代戰略;北京則相對的以「中共綁中國」(民族主義)為基礎,透過高科技監控,沒收財產、限縮自由、國進民退等途徑,鞏固紅朝利益。

我們不免要問:北京破壞體制,以仇恨為基底的慣行,到底是「中共」的本質(當然是);或者是經歷文革、擁有科技專制能力後「中國」文化的特徵?如果答案是前者,國際社會施以傳統政治、經濟或軍事手段,便可達到效果;若是後者,那可是人類文明之癌,必須另闢他法隔離不可。

賽事已然啟動,北京的滲透無遠弗屆。任何人都無法置身事外!

【孿生文章】
【孿生文章】



4 則留言:

  1. 中國人的問題其實也是亞洲人本質上的問題
    天生自卑的民族
    你給他關懷,他的靈魂層次如果無法靠自己提昇
    他們是會把我們贈與給他們的正面能量
    轉化成負面能量
    就像東南亞人
    一方面想要移民台灣 日本
    但是因為心裡不平衡
    卻也會逐漸對台灣人日本人產生憎恨
    而且拿手的把戲就是先把歧視罪名強壓到我們身上
    再對我們予取予求,甚至霸凌
    中國對美國就是這樣的心態
    這是一種隱藏得很完美的侵略手段

    人類的靈魂是有分位階的
    許多民族的位階還停留在很黑暗的階段
    天真的以為以平等對待
    幫助他們
    他們就會融入我們的民主秩序

    其實只是養鬼吃人

    回覆刪除
  2. 最近越南人開始在玩日本人歧視他們的把戲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觀察研究
    會逐漸領悟中國對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心態

    回覆刪除
  3. 更可怕的是,他們真正想要的其實是把我們轉化成他們
    這才是他們的真實心態
    這樣的心態
    與其說是人,根本就是地獄惡鬼的邏輯

    季辛吉這些人
    要多去理解人類 上帝 以及地獄惡鬼靈魂之間的問題
    這世界上真的有民族是惡鬼道

    美國人以及全世界要以宗教 靈魂 以及人類的心理學來分析中國

    那已經不是政治 也不是經濟
    已經是跟神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近代的神鬼說來理解此事,我們相當程度同意
      多謝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