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06-10

Comment
雖說,早知道駐韓美軍有三種身分。韓國與聯合國軍一起演習,卻是意料之外。

假使漢江口是「聯合國軍司令部管轄的中立區」,則由聯合國軍升起旗幟負起責任,有理。
但面對的是中國漁民,出動聯合國軍,是否暗示:中國在韓戰中相對於聯合國的敵性?

文章中的military police不翻譯為「憲兵」,卻翻譯為「民政警察隊」,這若非從韓文來便是從中文來,其凸顯民政的意義較為正確。但,卻非某「民政府」所理解與吹噓的那樣。
「民政警察隊」成員更有趣:南韓海軍、海軍陸戰隊、海洋警察和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官兵


我們對於韓戰後的種種安排,的確太不理解了。


南韓聯合國合作軍事行動 打擊中國非法漁船○自由(2016.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船多次於南韓漢江下游非法捕撈,南韓政府過去曾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但不見成效。南韓政府10日表示,南韓軍警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官兵聯合組成「民政警察隊」(Military Police,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這也是1953年停戰協定簽署以來,南韓軍方和聯合國軍司令部,首度共同開展的軍事行動。

據《韓聯社》報導,中國非法漁船猖獗,南韓海軍、海軍陸戰隊、海洋警察和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官兵,組成「民政警察隊」(Military Police),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報導指出,南韓政府過去曾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非法捕撈問題,但是沒有成效,最後和聯合國軍司令部協商才決定組建民政警察隊。

南韓政府10日消息指出,民政警察隊根據《關於停戰協定的臨時補充協議》,派遣4艘高速艇(RIB)、24名隊員,並使用聯合國軍司令部旗幟執行任務。民政警察隊先以廣播警告,沒有收到回應,將用武力方式做為最後手段來逼退漁船。據悉,10日當天有10多艘中國非法漁船在漢江下游非法進行捕撈。中國漁船在漢江下游海域非法捕撈次數從2014年前每年23次,2015年後猛增到520次左右,最近更曾有多達30多艘漁船集結漢江河口補撈花蟹、鯔魚等,讓南韓漁民近年漁獲大減。

《朝鮮日報》報導,中國漁船越過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線(NLL)侵入漢江河口非法捕撈,除了離北韓近之外,也是聯合國軍司令部管轄的中立區,南韓軍警通常無法隨意進入監管這些中國船隻,只能放任其非法捕撈。另外,《韓聯社》也指出,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線延坪漁場螃蟹量驟減,所以中國漁船才到中立海域捕撈。

由於是中立海域,南韓政府認為打擊非法行為可能引發兩韓軍事衝突,因此8日已用聯合國軍司令部軍政委名義向北韓發出通知,也已通報中國,提醒執法過程中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南韓政府表示,將在保障漢江下游區域軍事安全下,尋求打擊中國非法捕撈漁船的最佳解決方案。

5 則留言:

  1. 因爲韓戰(朝鮮戰爭)是聯合國聯軍和北朝鮮人民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打的。板門店的停戰協議桌並無大韓民國。所以中國可以無視韓國的外交交涉。但是聯合國就是爭端的權利方。好玩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代表中國。出現現在的自己要敵對當年自己的解放軍。這種自我敵性反轉加上今是昨非或是昨是今非都讓中國進退維谷。1971年季辛吉的詭計吧。中國永遠無法在聯合國大會面對台灣問題,甚至阻止任何國家提案,但是美國老神在在,準備時間到了拆穿兩岸「中國人」的國王新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片『The Front Line 』在結尾有提到這三個簽約方。

      刪除
  2. 關於民政警察隊的定義,指的應該是尚未結束戰爭狀態下地區"治安"的維護力量。

    從此方向理解就可以發現,此區域軍事最高指揮權仍在聯合國軍下,任何對"外"的武力展現與治安維護還是由美軍代表的聯合軍司令部說了算。換句話說,比起日本那種隱性的主權不完整,韓國是顯性的主權不完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隱性的主權不完整,
      韓國:顯性的主權不完整

      說的好

      刪除
  3. 任何爭端都是來源於利益,所有和平也是無利可爭的前提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