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08-06

新聞稿1040805北市各高中得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 如變更原決議 教育局將協助負擔屨約補償○台北市教育局(2015.08.05)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人:教育局中教科 廖文靜科長 0911290008
新聞聯絡人:教育局綜企科 黃國忠科長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0485日】
主題:北市各高中得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 如變更原決議 教育局將協助負擔屨約補償費用


【臺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湯志民局長表示,為因應近來反課綱運動學生教師及各界意見,並參據昨(4)日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決議,以及教育部新的政策指示,教育局業於昨日以北市教中字第10437827300號函知臺北市各高中得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倘已完成教科書採購招標程序,若因重新評選教科書造成採購履約之補償問題,教育局將協助負擔必要之費用

湯志民局長重申,有關104學年度臺北市高中教科書選用,依104422日市長室會議討論,作成以下四點決議辦理。

一、高中課綱微調依法係屬教育部權責,臺北市政府呼籲教育部應儘速解決法律爭議問題,在教育部解決課綱微調法律爭議之前,臺北市政府決定採用原版課綱

二、採用教科書的權利乃屬各級學校權責,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會行文給各級學校採用原版課綱的教科書,但學校如選擇新版課綱的教科書,教育局會予以尊重。

三、採用新版課綱教科書之學校應附新版之差異表,以便利教學之參考。

四、對於新版與原版課綱有爭議部分,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呼籲教育部及大考中心,基於學生權益之考量,不列入未來學測與指考之命題

教育局說明,依104422日市長室會議決議及「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9條規定,採用教科書的權利乃屬各級學校權責,業以428日北市教中字第10434426101號函,請本市各級學校採用原版課綱教科書,但學校如選擇新版課綱的教科書,本府教育局會予以尊重。

教育局另基於學生權益考量,前於428日北市教中字第10434426100號函呼籲教育部及大考中心,對於新版與原版課綱有爭議部分,不列入未來學測與指考命題範圍,並已獲教育部617日以臺教高(四)字第1040068314號函回覆已函請財團法人入學考試中心於三年後學測與指考時,避免有爭議的考題。

資料更新:  2015/8/5 20:34
資料檢視:  2015/8/5 20:34
資料維護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