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03-28

20240327 國台辦:「兩岸一家親…,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陳斌華會在記者會上評論藝人的家務事,實屬罕見。尤其最後發言人在稱「自己與汪小菲認識」之後,說出「两岸一家亲,通婚亲上亲。好聚好散,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陳斌華不怕政治不正確而被消失?

S汪小菲兩岸婚變成話題 國台辦說話了:「希望好聚好散」    中時 20240327

女星大S(徐熙媛)與大陸富商汪小菲2010年結婚,未料10年後婚變,兩人自從3年前宣布離婚以來,一舉一動都登上熱搜話題,對於兩岸婚姻破局,今(27)在國台辦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網友希望國台辦出手管一管」,對此,發言人陳斌華表示,還是希望當事人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

S和汪小菲離婚後,最近汪小菲更跑到台北市警局,表示要實名舉報大S濫用藥物,兩人的新聞在微博上也各自有擁護的網友,今有記者在國台辦記者會上提問說:「日前汪小菲在台北大S住處的有關言行受到網友關注,有大陸網友批評說,這恐怕會惡意激化兩岸矛盾,希望國台辦能出手管一管。對此有什麼回應?」

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陳斌華微笑表示,自己與汪小菲認識,「希望我的回答不至於讓(兩人)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接著說:「兩岸婚姻數量約有40萬,汪小菲與大S的吵吵鬧鬧不至於影響兩岸關係,兩岸一家親,希望有緣人能白頭偕老。對於極少數失敗的婚姻,希望當事人好聚好散,一別兩寬,各自安好。」

 

環球網的微博貼文(2024.03.27

327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陈斌华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台湾中视新闻记者:日前汪小菲在台北大S住处的有关言行受到网友关注,有大陆网友批评说,这恐怕会恶意激化两岸矛盾,希望国台办能出手管一管。对此有什么回应?

陈斌华:两岸一家亲,通婚亲上亲。我祝福所有的两岸婚姻,希望有缘人能够白头偕老。对于极少数的失败婚姻,我也希望当事人能好聚好散,一别两宽,各自安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