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10-16

南方報紀念習仲勳,習近平訓斥李書磊 吳祚來@X 20231015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突然出現這篇,令人毛骨聳然,卻摸不著頭緒。

南方報紀念習仲勳,習近平訓斥李書磊    吳祚來@X 20231015

南方报纪念习仲勋,习近平训斥李书磊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110周年(20231010日),重提习父支持改革开放善待国人逃港重提习父尊重异议支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李书磊将相关纪念文章与黄坤明的发言附上,由习办直接交给了习。

纪念邓江胡,是要报备的,但纪念习父没有报备,而且黄坤明还主持了纪念会,习觉得这事很严重,应找李书磊当面谈谈。

习问李书磊,是不是他安排的纪念活动 李答不是。

习说,这样的纪念活动,也应该报备,黄坤明当中宣部长时没长脑子,现在还是。这样的纪念活动,很容易被公知和敌对势力利用看起来是纪念革命老前辈,其实是为了教训新领导核心,打着红旗反红旗

书磊看到习停顿了一下,就解释说,这都是正面、正能量宣传。

习说,我不这么看,我们查处炎黄春秋时,他们亮出当年父亲题词,说炎黄春秋办的不错,这不就是拿我父亲压我么?我是不吃这一套的,不利于共产党历史形象的,一律不准宣传出版。

习接着说:你看南方是不是风水有问题啊,过去总是南方报系出问题,宣传资产阶级自由化,黄坤明到南方了,现在也开始支持自由化了,我们应该反思改革开放,是不是搞的太快了,党的领导没有跟上,改革开放就丢了灵魂。看看,国库都被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给掏空了,如果按邓小平的设计,五十年对香港不变,我们党也就变色了,那就真的不用变了,变成资本主义世界的一部分了。我自已在南方的时候啊,也喜欢搞改革抓经济,但到了北京,回一次延安,我就改变了认知北方的风水就是不一样,突然发现改革开放的实践是失败的,我们跟在西方人的后面,就注定会失败。

李书磊道:邓小平说,跟在苏联后面的,都贫困,跟美国后面的都繁荣富足了,所以要面向世界搞开放。

习说,他说的没错,但这几十年只有极少数人富了,他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但这些先富起来的带别人致富了没有?中国人民现在得到的都是负资产,国家现在也是负债累累,经济危机的大洪水,惊涛骇浪正在撼动我们的政权。

书磊回道,我记得在中央党校时,你曾跟我说,你的内心是支持温家宝所说的政治改革的。

习叹道,是啊,我与温总理探讨过,兵棋推演过,他在任时,江总不允许他们在政治上动土,就寄希望我当政后搞政治改革,当政之后才发现,我们的体制改不了,越集权越安全

后来王岐山劝大家读法国人写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共产党搞政治改革,驾驭不了,就会发生法国那样的大革命,革命人民就是洪水猛兽,我们共产党人欠人民的太多了,罪恶太大了。与其像大清预备立宪那样一败涂地,不如一错到底,至于会怎样的惊涛骇浪洪水滔天,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

书磊说,国民党也犯了许多历史罪错,但毕竟军政训政宪政三步走,还是走出了一条还权于民的文明之道,我们如果从县市级开始训政,毕竟军警力量都在党的手中,为政治改革保驾护航,现在做,应该是安全的。

习忿然作色说,你们八九一代的本色根子还是没变,一有时机,就出来煽风点火,你看看世界形势,西方哪有容许我们搞民主的机会,他们只希望中国乱起来。我们现在变被动为主动,先把西方世界搞乱,让他们收拾他们的乱局,这样我们开发一带一路,我们搞定东南亚,解放台湾就有了历史机遇期。你真没看懂?过去都是苏联把中国当工具玩,历史性的大转折,我们上不封顶地支持俄罗斯发动战争,把俄罗斯给玩进去了,现在哈马斯又跟上,这都是教科书级的大手笔,美国欧洲现在也给玩进去,想想看,国民党当时多强大,我们延安才多大的力量,统战,借力,借国际力量,我们就一统天下了。

习的一席话让李书磊头上冒汗了

习接着指示说,中宣部部长,不要胡思乱想,不要再写改革风从南方来这样的幼稚文章,太阳必须是从北京升起来,这才是正确的方向,还权于民,人民要那么多权利干什么?国之大者,就是要集中权力保证党的安全,党安全了,这个世界就安全了

 

 

中國官媒紀念習仲勛冥誕 傳這段內容惹怒習近平:別拿我爸壓我!    自由 20231016

昨天(15日)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父親、前中共主要領導人習仲勛110週年誕辰,多家省級機關報於頭版刊文紀念,並高度評價他支持改革、尊重異議。可即便是紀念父親,相關內容聽在習近平耳裡卻頗有諷刺之味,有消息就傳出,習近平為此狠狠訓斥中央宣傳部部長李書磊,警告「不要用我父親來壓我」!

當今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不僅內部經濟表現急遽下滑、人民飽受壓榨、言論受到嚴重限制等,在外的政治名聲更是臭名遠播。值此之際,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陝西省委機關報《陝西日報》等中媒昨天於頭版刊文紀念習仲勛誕辰,還在文中讚揚他生前推動並支持改革開放、尊重異議、善待國人逃港等。

中國旅美學者吳祚來昨天透過X平台(前身推特)表示,習近平似乎事先對此並不知情,且紀念文章高度評價習仲勛的內容,恰巧與他目前所作所為完全相反,有消息傳習近平對此相當不滿,叫來現任中宣部部長李書磊訓斥一頓。

據稱,習近平劈頭就問李書磊是否主導這次紀念活動,李回應稱「不是」後,習就接著說:「這樣的紀念活動,很容易被公知(公共知識分子)和敵對勢力利用,看起來是紀念革命老前輩,其實是為了教訓新領導核心,打著紅旗反紅旗。」李則解釋道:「這都是正面、正能量宣傳」。

習反駁道:「我不這麼看......這不就是拿我父親壓我嗎?我是不吃這一套的,不利於共產黨歷史形象的,一律不准宣傳出版」。習還說:「我們應該反思改革開放,是不是搞的太快了,黨的領導沒有跟上,改革開放就丟了靈魂。看看,國庫都被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給掏空了,如果按鄧小平的設計,五十年對香港不變,我們黨也就變色了,那就真的不用變了,變成資本主義世界的一部分了......我們跟在西方人的後面,就注定會失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