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5-28

北約在日本的辦事處 NATO's Liaison Office in Japan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NATO is planning to establish a liaison office in Japan, but no officials have confirmed it. However, the idea is not new. It can be traced back to 2014 when the late Prime Minister Abe signed an “Individual Partnership and Cooperation Programme Between Japan and NATO,” and the current Premier Kishida attended NATO Summit, during which NATO released the “NATO Strategic Concept.”
What attracts me the most, according to Kishida, is that NATO has full members and associated members.

日本稱不會加入北約 中國批設辦事處亞太也不歡迎    法廣 202052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4日表示,日本沒有成為北約成員國的計畫,但承認北約計畫在日本開設聯絡處。在日本承認北約設辦事處計畫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迅速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亞太地區不歡迎北約在日本開設聯絡處的計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稱,日本不會加入北約,但了解北約設聯絡處計畫 日本首相岸田發表評論之前,日本駐美國大使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協議集團正計畫在東京設立北約辦事處,這是北約在亞洲第一個辦事處,以促進該地區的磋商。

岸田在周三的議會會議上說,我不知道北約就設立該辦公室做出了任何決定。並補充說日本不打算以成員國半成員國的身份加入北約。

作為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天稱日本的舉動在亞太地區不受歡迎的,並稱鑒於日本侵略歷史,東京應該在軍事安全問題上格外謹慎

據路透社說,日本周末在廣島主辦了世界工業七國集團峰會,富裕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在會上同意去風險,而不與中國的經濟脫鉤,並重申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共同社今天晚些時候援引日本政府官員的話說,岸田正在安排參加定於 7 月在立陶宛舉行的北約峰會。

中國今天批北約在日本設立辦事處的計畫在亞太地區不受歡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我們想說,亞太不歡迎集團對抗,不歡迎軍事對抗。

消息沒有提供毛寧所稱亞太地區不歡迎的國家都有哪一些以及細節。

 

北約前秘書長稱設立日本辦事處是自然發展    共同網 20230516

曾任北約(NATO)秘書長的丹麥前首相安諾斯・福格・拉斯穆森15事實上證實了北約正考慮在日本設立聯絡辦事處一事,並稱這是自然發展

  拉斯穆森主持的哥本哈根民主峰會”15日開幕,他在會場回答了提問。此次峰會有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商業和非政府組織(NGO)相關人士等600餘人參加。

  鑑於拉斯穆森不再任職於北約,他就設立聯絡辦事處稱證實此事並非我的工作。但同時承認接觸到這一消息

  他還談及在自己擔任北約秘書長的2014與時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間簽署了彙總北約與日本合作領域的《個別夥伴合作計劃》,認為設置辦事處是上述舉措的延伸。

  拉斯穆森提及北約去年6修改的基本指針新戰略概念文件中,寫入中國對我們構成利益、安全和價值觀的挑戰,表示北約對接近東亞有很強的興趣

 

北約考慮在日本設辦事處加強與亞太的合作    共同社 20230510

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9日在華盛頓召開記者會透露,北約(NATO)正以在日開設聯絡辦事處為方向展開討論。北約對與進攻烏克蘭的俄羅斯接近的中國抱有警惕,正加強與亞太地區的合作,開設辦事處可能也意在深化與日本的合作。

  富田稱尚未聽說此事得到最後確認,但正朝著這一方向展開工作。他未透露開設的時間和地點。若開設,或將遭到中俄的反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去年6首次出席了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該峰會通過了今後約10年的新戰略概念文件,將持續攻烏的俄羅斯列為最大且直接的威脅。並把中國視為系統性挑戰,首次提及了對華關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