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26

蔡明彥(Tsai Ming-Yen)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傳聞新任國安局長,比較起來,前後兩任的素質完全不在同一等級上。

蔡明彥Tsai Ming-Yen---WIKI

臺灣學者、中華民國外交官。畢業於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所博士,先後於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主政時期擔任國防部《四年期國防總檢討》諮詢委員,並歷任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委員會諮詢委員、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長/全球和平與戰略研究中心主任、海峽交流基金會顧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大使銜代表等職務,現任外交部政務次長。

蔡明彥專長國際戰略、中共軍事、對美政策、亞太安全、外交與安全決策、衝突後國家重建理論等研究,並長期參與臺日、臺美的二軌(英語:Track II diplomacy安全對話


1 則留言:

  1. WIKI這裡並未提到他有指導學生論文的事...到時候認知戰又發動,請問會事1屍幾命的場景?英派有人在想這問題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