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10-21

若無反情報 台灣早被「解放」 蘇天從@聯合 20211021

【縛雞之見】
線民、幹員、培養等,都不一樣。本文雖然講一些八股,但執政者有義務掌握社會動向,這點是對任何人都一樣的。
關鍵是,執政者錯將政治「情資」變成司法「證據」,從而進行打擊異己,錯殺、或採取司法行動。這就越過了紅線。

若無反情報 台灣早被「解放」    蘇天從@聯合 20211021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被爆料曾經是被調查局吸收的線民,一時難聽的「抓耙仔」之說甚囂塵上,好像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情報」與「反情報」作為都是作惡多端,與之合作線民更十惡不赦。

情報作為有句行話:「績效(實情)靠情報、情報靠布建、布建靠線民」。其實線民運用也是一種微妙的關係,情報與反情報工作亙古不變的誘惑與把柄,一是「色」一是「利」,銀貨兩訖的情報販子反而好運用;另一種是類同於雙面間諜的各盡所能、各取所需,交代了組織動向,同時也要求對手給予維繫組織的底線,民進黨坐大,不就這些所謂「抓耙仔」透過情治單位向執政當局要求生存發展的功勞?

不管過往的歷朝歷代,不計現代體制是民主抑是集權,為了止亂於初衷、制敵於機先,以期安定社會、鞏固政權,都設有瞭解對方(敵人)進而布建、蒐集其資料,專為「知彼」的CIAKGB、國安局等情報機關,以及對內部查核、布建、情蒐,瞭解我方陣營有沒有被對方(敵人)滲透、布建、進而竊走我方情資的FBI、調查局、警政署保防室這種「知己」的反情報機關。

別忘了大陸怎麼丟掉的?國民黨中央黨部的速記員沈安娜就是共諜,老蔣在會中的決議一下子就傳到延安,胡宗南將軍旁邊重要參謀熊尚暉更是直屬周恩來的共諜,不等大軍開拔,延安早逃逸成空城。

台灣又為什麼屹立不搖?中共於二○一三年在北京西山落成無名英雄紀念廣場,為的是緬懷隨著一九四九年國府二百萬軍民撤退來台灣潛伏被捕的一千五百名共諜,如果當年我們的反情報工作不落實,台灣早被解放,也就沒有今天將當年被槍決的共諜,立法轉為白色恐怖的被害人,再賠償其家屬的荒唐。

外傳美駐港領事館人員高達上千人,美駐港前總領事唐偉康否認,美方稱領事館編制約三百多人。彈丸之地的香港,這樣的編制仍遠高於其他國家駐港單位,三百多人又有多少是CIA的人?國安局、調查局真有那麼反民主,那就修法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