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6-19

郭正亮「爆」?其實只是「想當然爾」

【縛雞之見】

郭正亮「直言」(有說是爆料)「擋郭董買疫苗的派系團體,主要有3批人」,其實只是「判斷」(或評論)。但因為「判斷」以「爆料」方式呈現,「第三批是以前閣揆林全任董座的東洋製藥」,所以東洋宣稱要告,之後新聞就被修正成為兩類了。
快新聞/遭爆阻擋郭台銘購買BNT疫苗 東洋4聲明澄清

郭董、劉德音見蔡英文後 郭正亮爆兩訊息   中時2021061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18日進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討論採購BNT疫苗授權一事,並就「民進黨內不同派系有不同意見」一事進行討論。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擋郭董買疫苗的派系團體,主要有兩批人,第一批是「國產疫苗派」、第二批是「不喜歡郭董的人」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此外,他也提到,台積電會加入這批採購BNT疫苗行列,可能是要交換「某一些東西」。

郭正亮18日在中天政論節目「正常發揮」表示,郭董買疫苗這件事,其實綠營內部有人希望他買不成,大致分為,第一批是「國產疫苗派」,其中的代表人物是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李秉穎(曾公開造謠郭董買疫苗快過期),他100%支持國產疫苗。另一批是不喜歡郭董的人,包括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先前曾發文喊「夢到郭台銘買到香港復必泰),還有陳時中,他曾暗示「買疫苗國際掮客很多」,甚至有人質疑郭董是為台康生技要代工疫苗賺錢。這網路都有紀錄的,而後來也都證明,這些事都是假的。

對於蔡政府稱「後續台灣政府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與BNT藥廠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主持人王又正問郭正亮,政府是否有可能在德國政府幫助下取得BNT疫苗?郭正亮說,是有一個辦法,那就是德國政府向原廠買疫苗,再轉捐贈給台灣,這樣可以不用透過亞洲代理的上海復星醫藥,這也是有「貓膩」的地方,因為若用轉售的方式,那就太難看了。

至於轉贈可能性有多高?郭正亮提出一個預設性假設,他表示《香港經濟日報》18日報導稱,「台積電(TSMC)因應地緣政治與分散風險的考量,正展開評估赴德國投資建晶圓廠」,郭正亮強調,「若台積電以設廠投資作為交易」,德國有沒有可能提供一定程度的投資回饋?這就是國際政治的博弈,雖然現在還看不出跡象,但這是不以商業行為前提下的一套運作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