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5-06

坎伯反對「戰略清晰」 「台海不至於爆發衝突 維持某種程度台灣現狀 最符美中利益」 聯合20210506

【縛雞之見】

Any policies have their specific basis of thinking.  The policy should change, once the basis has shifted. 
The policy basis of the U.S. “strategic ambiguity” on the Taiwan issue is that China, which recognizes the strength and strength only, cannot invade Taiwan even she intends to do so. 
The policy worked, comparing to the Seventh Fleet, in the days that PLA was weak.
However, persons who advocate continuing the “strategic ambiguity”, like Kurt Campbell expressed, today reflect their weak mindset.  Campbell said that the military action against Taiwan is just a political “pressure,” nothing to do with the break-off of the war.  He also explained that the short-term and middle-term risk is the accident and the carelessness of the front line soldiers.  But how about the long-term risk, and how long is the long-term?
That is the big mistake for U.S. policymakers.  Beijing is exercising the salami tactics, or the graze zone warfare, against the core interests of the U.S., way beyond the old school scholars can imagine.  The success of the short-term and middle-term salami tactics leads to the ultimate victory in the long run.
Can you imagine that?  Weak staff Campbell.

任何政策都有其特定的思维基础。 一旦基础发生了变化,政策就应该改变。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 "战略模糊 "的政策基础是,中国只承认实力和实力,即使她打算这样做,也不能入侵台湾。
与第七舰队相比,在解放军力量薄弱的年代,这一政策是有效的。
然而,主张继续 "战略模糊 "的人,如库尔特-坎贝尔所表达的那样,今天反映了他们的软弱心态。 坎贝尔说,对台湾的军事行动只是一种政治 "压力",与战争的中断无关。 他还解释说,短期和中期的风险是事故和前线士兵的大意。但长期风险呢,长期又是多长时间呢?
这就是美国政策制定者的大错。北京正在对美国的核心利益行使腊肠战术,或放牧区战争,远远超出了老派学者的想象。 短期和中期的腊肠战术的成功导致了长期的最终胜利。(中文由DeepL翻譯)

你能想象吗?軟弱的坎贝尔。(中文由DeepLz翻譯,Taimocracy修正)

坎伯反對「戰略清晰」 「台海不至於爆發衝突 維持某種程度台灣現狀 最符美中利益」    聯合20210506

部分美國學者呼籲拜登政府表明將在中國大陸武力犯台時捍衛台灣,但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四日表態反對,他說,這樣做會有「重大缺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重申對台承諾反對任何人以武力破壞現狀

坎伯出席金融時報舉辦的研討會上,被問到部分學者呼籲美國政府給台灣更明確的安全保證,坎伯表示,這樣的轉變含有風險,「所謂戰略清晰會有一些重大缺點」。他說,關注台灣情勢是對的,但他認為,美中兩國都認知到,維持某種程度的台灣現狀,最符合雙方利益。坎伯指出,考量到美國和大陸軍力部署距離很近,真正的短期和中期風險是來自「意外和不慎」;重要的是雙方建立互信,確保危機之際能互相溝通。

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須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數十年來美國對台灣一直遵循「戰略模糊」政策,不表明是否會在大陸武力犯台時協防台灣,金融時報說,這麼做除了防止大陸動武,也能避免台灣宣布獨立

坎伯指出,美中之間因台灣而起的任何衝突,都不可能只限一隅,「我認為衝突很快就會擴大,並從根本上毀掉全球經濟,我想沒人能預料會是什麼情況」。維持和平穩定最好的方法,就是結合外交、國力和美國國防創新,向中方傳達一個明確訊息,讓大陸領導人未來不會做出一些危險挑釁舉動。

他預期,未來數月,會看到美國與大陸在北韓、氣候變遷、伊朗等議題出現「實際的外交往來」。

美國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三月曾警告,大陸可能會在未來六年內犯台,坎伯表示,他認為大陸近來的軍事動作只是對台灣「施壓」,台海不至於爆發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四日接受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我們承諾確保台灣得以自我防衛,承諾不會消失,同時我認為,任何人試圖以武力破壞現狀,將是非常嚴重的錯誤」。


3 則留言:

  1. Campbell 的屁話,重複70年來季辛吉路線的印證罷了。坦白說,甭說涉及台灣或西太平洋,美國要如何抵擋北京直接,間接,繞灣地從各方面侵蝕美國本土的戰略,也是模糊的啦!因為美國兩黨骨子內對中國共產黨有某種驚悚的恐懼感!

    再說更極端,美國要何時全面性戰略模糊,白宮自己是迷迷糊糊的啦!

    回覆刪除
  2. 美國已經要被捅進屁眼, 還以為中國要的只是台灣...

    從這次疫情還看不懂...!?

    這些西方傻子 , 一開始斷言台灣會是最嚴重的疫區
    好像沒他們的事情
    結果中國是針對你們在散毒

    回覆刪除
  3. 隨著中國的軍力與侵犯性越加強大、明顯,不能不思考美國人可能有猶疑的心理產生,這都不是說屁話或
    對台、對美就可以不去面對,未雨綢繆的戰爭準備。雖然個人認為真正的一打到底不太可能。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