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1-13

萊豬一廂願,奈何惹塵埃

【縛雞之見】
任何貿易談判都是10年以上,因此若賴海澤所言時間不夠,所以不必開始(任內時間不足走完全部法律與程序過程,所以未與台灣啟動貿易談判)為真,則世界上根本不會有貿易談判。
台灣與美國有龐大的貿易逆差,台灣顯然有貿易爭端,且目前尚未解決」,因此萊豬開放對解決赤字效果不大。這實在是「談判高手」的一廂情願與轉移焦點了。 

美貿易代表證實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 藍委:萊豬白白開放      新頭殼20210113

民進黨政府開放美國萊豬進口,聲稱可因此換到更多經貿談判條件。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2)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賴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露,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陳以信強調,總統蔡英文在錯誤的時機開放萊豬進口,根本就是「白白開放」。

陳以信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賴海澤受訪時指出,其任內期間未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是因為時間不足走完全部法律與程序過程。賴海澤也表示,目前台灣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充滿問題。台灣與美國有龐大的貿易逆差,截至去年11月,累計金額達到269億美元。台灣顯然有貿易爭端,目前也尚未解決。

陳以信表示,賴海澤的說法間接證實蔡英文在錯誤的時機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美國貿易代表署根本在事前並不知情,更不認為這屆政府會有足夠時間來處理台美貿易談判,因此台灣這次根本就是「白白開放」!未來拜登政府是否願意買單,會不會與台灣展開貿易談判,這些問題都還是未知數。

陳以信強調:「台灣十多年來的貿易堅持,就在蔡英文的冒進開放中,未戰先降、自掀底牌、進退失據、一敗塗地。」

 

台灣白吞美豬?台美貿易談判生變 美代表證實:有2大障礙      MSN 20210113

台灣鬆綁美豬進口,盼藉此解除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的最大障礙,談判進度卻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代表賴海澤(Robert Lighthizer)稍早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透露,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所以未與台灣啟動貿易談判。

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親自宣布,自2021年元旦起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這個決定符合國家整體利益 能促進台美關係」;不過,備受各界矚目的台美BTA談判至今仍遲未展開,引發揣測。

對此,《華爾街日報》今日刊出賴海澤專訪,問及為何不與台灣展開經貿談判?賴海澤表示,其任內時間不足走完全部法律與程序過程,所以未與台灣啟動貿易談判。他也表示,目前台灣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充滿問題。台灣與美國有龐大的貿易逆差,台灣顯然有貿易爭端,且目前尚未解決。

賴海澤曾在貿易戰中捍衛中國,被質疑對中軟化。對此,賴海澤澄清,美台未啟動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與保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無關,而是因為締結貿易協定需要經過多道法律關卡,任內時間不夠,當前美台貿易關係也構成障礙。

不過,我國經濟部日前指出,通過行政命令充分展現台灣重視國際標準的態度,以及履行承諾的決心,有助於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有解決困難貿易問題的能力,並能替經濟部推動台美BTA及區域經濟整合注入新動能。

經濟部重申,在蔡英文宣布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已獲得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及商會高度肯定,202010月已獲50名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給美國貿易代表,籲請儘速和台灣洽簽B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