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1-17

「深層政府」和「沼澤」不是一回事 范疇@蘋果 20210117

【縛雞之見】
作者將deep stateswamp分開,並個別定義與分析,是貢獻。
1/16
與網友談論:
我一直說自己看不懂現在的世界(似乎大家都是),但大概這一個月來,圖像逐漸清楚:
deep state
假使存在,是一種菁英俱樂部,如Builderberg Group。這很常見,如歐洲的王室們,就是這種。後來王室讓資本加進入,就是這種。後來,又將科技新貴加進來。


川普,不是被看得起的資本家,卻挑戰了這個架構,就代表著現在這局是階級問題的對抗。
deep state
(陰謀論)假使那樣神,那2016年為何會讓川普選上?或

者明知希拉蕊健康有問題,還推她出來?
一般說deep state是要建立世界新秩序,但又說最終目標是全世界共產化。
幹,deep state已經控制了世界(否則力量那樣大?),已經指導世界秩序了,為何還要建立新秩序?而最後目標是共產化?幹,成果拱手讓人?有這種事情?
明居正的漸進式的金字塔
,比較符合現實。好像政治人物犧牲官僚一樣,如余文。 

「深層政府」和「沼澤」不是一回事    范疇@蘋果 20210117

120日是法定的美國第46屆總統就職日。從過去兩個多月的經驗來看,美國政治現況及其對世界的影響,當下是一天一個樣,今天都難以預測明天的事,而這情況恐怕會延續至就職日之後,什麼時候結束,沒人知道,川普不知道,拜登也不知道。

以台灣社會的有限跨國、跨文化經驗來看這場「美國現象」,很容易就聯想到台灣的兩黨惡鬥,因而不免生出「美國民主也不怎麼樣」這類的反應。政治之外,頂多也就想到諸如「全球化vs.美國優先」、「城鄉之鬥」、「貧富兩極之爭」、「種族矛盾」之類的解釋框架。

這些角度都對,但沒有切到骨頭。由於台灣的命運幾十年來都緊緊得和美國政治走向掛勾,台灣有必要把來龍去脈挖得更深一些。

此處拋磚引玉,釐清一個此次美國大選「異象」的背景概念。把異象兩字加上括號,意思是其實這些現象並不異,它們老早就存在美國這個老牌民主國家的肌理之內,只是過去在地球資源還能負擔美國的優渥生活方式,所以都還能通過美國的傳統民主機制加以緩和

而近年來,在經濟(尤其是金融面)空間縮減,緩衝空間沒有了,這才是2016川普這政治素人得以冒頭的大背景。而2019 首現於中國武漢的Covid-19病毒的肆虐,則是引爆點。(多穿插一句:在英國首現的變種病毒可以被稱為「倫敦病毒」,為什麼在武漢首現的不能被稱為「武漢病毒」?XD

此文想釐清的是,Deep State(深層政府)Swamp(沼澤),雖然有時川普自己都交換使用,但其實並不是同一個東西。Deep State 指的多半是聯邦政府和州政府內的「萬年官僚體系」,總統來來去去,但事務官僚卻可是終身職或長期職,一旦和國內的各種利益集團掛勾,就成了國家的癬疾。

當年艾森豪總統所痛恨的「軍工複合體」、敵視甘迺迪總統的「黑手黨政商體」,還有此次疫情下川普痛斥的「大藥廠利益體」,大致都落於此類。Deep State 源遠流長,橫跨共和、民主兩黨。在全球化下,當然它難免也會有國際色彩。

Swamp 這玩意就不一樣了。美國這新興國家的一切,從政治到經濟,都可溯源至歐洲。自16世紀甚至更早,歐洲就充斥了主張全球化的力量,否則貿易金融不會如此發達、全球經驗不會如此深厚。雖然1648年的西伐利亞協議啟動了所謂的「國家主權體系」,但那之後的三百年的動力主軸還是全球化的,否則不會有殖民體系和一戰、二戰。

真實信奉全球化的人,一定也追求一個「世界政府」,而且是一個最終由少數菁英寡頭壟斷的決策圈。而,美國的立國精神就是要與這種跨國、跨洲的世界政府脫鉤,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所以,該問的關鍵問題是:立國兩百餘年來,美國被全球化世界政府的古老勢力滲透了多少?這一脈相傳的古老勢力,在美國的代表是哪個階級?這階級中的哪些人物?代表行業是哪些?在聯邦體系中有沒有代表機構?以上這一坨東西,和歐洲的連繫脈絡何在?甚至,美國的Swamp勢力,和新興的日本、俄國、中國(中共)的利益集團、家族集團之間的交易邏輯為何?美國的憲法和法治,管得到這個Swamp 沼澤地帶嗎?

在上述定義下Deep State 應該是每個國家都有的,包括台灣。在國家的不同發展階段,它存在的作用有時是正面的推進,有時是負面的障礙。這有點像酵母菌,發酵剛好可成美酒,發酵過頭就是臭醋。美國現在大約有一半的人,感到Deep State 發酵過頭了。「川普」這個人,不過是一個代打的意象罷了。

川普周圍有一群人,認為Deep State 尚不足為懼,真正威脅美國立國精神的是那個代表全球化世界政府的古老勢力。他們將矛頭指向三方:以華爾街為代表的金融勢力、深具天下野心的中共家族或派系、以及中共在美國已經進行了20年的全方位滲透。隨著2020大選的進程,他們也確認了,主流媒體及新興的互聯網巨頭,早已融入了促進全球化世界政府的軌道。

簡化抽象地講,2020總統大選鬧到今天這地步,主軸就是美國立國的原始精神和 「深層政府 + 沼澤」合流力量的對撞。民主黨、共和黨只是兩張面具,支持拜登和支持川普的人群中的絕大多數,其實對劇情中的深意並無透徹了解,只是把心中那股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投射到舞台上的兩個主角身上罷了。

美國已經「獨立」了兩百餘年,憲政如此成熟,尚且無法避開這樣一場災難,其中的深層道理,值得世界深思。台灣若看透了這歷史劇本以及舞台上各種角色的作用,應當可以學到許多避災之道。更進一步的剖析,有待下回分解了。 


6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讓我聯想到湯姆克魯斯與布萊德彼特年輕時演的一部吸血鬼電影
    吸血鬼源自歐洲然後坐船到北美
    然後全世界...

    回覆刪除
  2. 其實世界各國政府所推行的政策
    不知道有多少也跟世界政府有關
    台灣及日本近年的山坡砍樹種電
    大量瘋狂開放移民特別是滿街道的越南人
    不同的國家政府卻似乎按照同一個指示在按表操課

    移民也是他們全球化的重要政策之一
    目的是破壞各國的文明主題

    其實外來者無論人類社會或動物界的外來物種
    都會啟動消滅本土物種的本能

    回覆刪除
  3. 網友有這樣的留言:
    "真實信奉全球化的人" = "追求一個「世界政府」" = "一個最終由少數菁英寡頭壟斷的決策圈"?
    架構,會是這樣嗎?

    "美國的立國精神就是要與這種跨國、跨洲的世界政府脫鉤,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
    歷史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有五月花與清教徒的期望,但好幾位美國開國元勳,也都是與歐洲掛勾很深的地主或中上菁英階級。
    而選舉人團的設計,目的之一也是為了排除盲目大眾。

    回覆刪除
  4. 從美國建制派的觀點來看,中國永遠充當美國(或白人國家集團)的工廠,中南海的領導就如同美國的勞工部長,管控中國的十億勞工,這完全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以前江澤民,胡錦濤時代大家可以相安無事,現在習近平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歐美列強與中國的關係發生根本上的變化,已經打開了東西方冷戰的序幕.

    美國建制派結合科技巨頭靠作弊打敗川普,主流新聞媒體(包括社群媒體)管控美國人民的言論,這是美國民主最大的恥辱.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川普站在普通老百姓這邊,妨礙了建制派的利益,所以他們將川普視為眼中釘,必須除之而後快!

    回覆刪除
  5. 在我來看, 老川這次被"做掉",除了老川不願意討好建制派和沼澤生物以外....

    共產黨,驢子黨(配不上"民主"這個詞),科技巨頭,三者面對川普是形成了"統一戰線"的關係,才是關鍵.
    因此
    驢黨來主導選舉流程和操縱媒體姓黨(歐黑馬太擅於此道)
    科技巨頭為了自己的"絕對利益",幫著驢黨打壓美國普遍民意.
    共產黨提供顧問(教驢黨建立未來的一黨專政體制,使用專業駭客團隊操縱Dominion作弊機)



    歐黑馬的夢想是成為"美國的毛澤東",也許包括擔任終身總統.
    (敗家如果就這樣靠著作弊上台,也將是實質上的歐黑馬第三任期)

    別小看歐黑馬,牠的內政也許算的上無能,外交更是廢柴一隻.
    但驢黨過去給人的印象可是一盤散沙, 歐黑馬卻能夠整合驢黨團結到可以唱"牢不可破的同盟"
    (蘇聯國歌本來的名子,俄羅斯國歌借用其曲)

    你看驢黨各州的表現,選舉人團,國會議員,有幾個是有自己的意見? 有幾個敢質疑選舉不乾淨的問題??
    比起象黨裡面建制派集體背叛老川,甚至倒戈彈劾,以前那個高度組織化的共和黨顯然不復存在.



    科技巨頭除了貪婪的死要錢以外,就是渴望完全主導人類社會的科技往有利於他們未來的方向發展.
    在這種科技巨頭統治的世界裡, 就是俗稱的"賽博龐克"(Cyberpunk).

    科技巨頭是神一般的存在,極權政府是配合他們的政策而存在
    基層人民過著充滿高科技與無機物,卻只能求溫飽的生活水平.
    審查和高壓管制在這個世界裡絕對不會缺席,只是

    換言之,科技巨頭也想(和金融業聯手? 所以為什麼金融業這次也一面倒的在反川普)
    建立一個以經濟,科技與數位極權,統治世界的聯盟.



    共產黨就不用說了,會來這裡的人除了小粉紅以外,或多或少對於共產黨都抱持高度到極端的反感.
    我也同意共產黨的目標是統治世界, 所以他們必須要把美國擺平,因此提出了"超限戰"的說法
    超限戰唯一不能用的就是傳統武力,但去年也已經大獲成功

    "意外洩露"(我還是偏向是意外的說法,尤其中國人做事向來沒出事就馬馬虎虎)
    的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是第一種武器化的病毒,共產黨將計就計的將這種病毒送往全世界.
    開發中國家如巴西,幾天前有一份報導指出人均壽命已經因為武肺而減少一年.
    已開發國家的情況更糟,同樣的新聞指出,人均壽命將降低三年.

    這一切都符合共產黨以疫謀霸的目標,算的上是成功的超限戰.
    只是想代替諸神或上帝,就要付出代價,這也是對岸為什麼今年以來,病例數和感染規模快速失控.

    利用Dominion投票機操作他國選舉一次比一次精熟,過去操作歐盟的記錄是牛刀小試,所以歐盟國家選上了大量左派政府,並推行親共政策.
    而且以前的動作不大,如果沒有人去追蹤電子投票的記錄,大概也沒人能確定選舉有遭到外來干預或投票機有問題.

    然而2016的美國大選,共產黨也是私下操作要幫希拉婊一手,雖然把很多票洗給了希拉婊,
    但多半洗給她的是普選票,又洗在驢黨優勢州(降低被查覺的風險)
    而在象黨傳統地盤,能洗票數很有限,因為紅州未必有使用投票機,而難以上下其手.

    洗到最後發現川普的票太多,偏偏作弊機軟體有設定作弊的上限(避免做票過於難看被直接抓包的"保險絲"機制)
    所以怎麼作票也沒辦法逆轉老川領先的各州,最後讓川普取得了較多數的選舉人票而勝出.

    這一次,有個Dominion工程師選前曾向驢黨保證"無論老川拿幾票,他都不會連任"
    於是這次選舉的樣貌我們都看到了, Dominion作弊機的保險絲拿掉了,川普贏多少,就做更多票上去壓倒.

    最後就創造了統計學永遠無法解釋的"敗燈曲線"
    普選票數竟然超過了總投票人數的世界奇觀
    在零星選區有200%以上投票率,全國範圍內投票率也突破了100%,連北韓都會感到嘆為觀止的結果.

    還為了預防驗票訴訟,因此在中國大量印製選票(聽說義烏就有在印),然後隨時把印好的選票送到上海的機場立即運往美國.
    要印多少? 不知道.
    總之就是"作票機為敗燈洗出多少票",這些勾結的工廠,就要補印多少的選票,以應付驗票的需要.

    也因此後來的驗票出現一堆神奇情況,比如說
    選票上只投了總統給敗燈,但其他合併選舉的項目全部留白.(參議員,眾議員,州議員,公投項目)
    監票員轟出去,拿出一箱箱不知道那來選選票計算.
    在監票員沒注意的時候,重複掃瞄投給驢黨選票.
    郵寄選票在開票時,直接銷毀投給川普的選票.
    一個住址有數百人居住.
    已經遷移的選民可以投兩個州的選票.
    招喚不死生物投票.

    另外,共產黨過去多年深耕驢黨,與歐黑馬理應外合的成果之下,驢黨已經正在往馬列政黨轉型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安提法會不會變成驢黨的黨軍,如同納粹的衝鋒隊.

    驢黨裡也很多人應該從共產黨的教導中知道"一黨專政過的有多爽",並從共產黨學習建立一黨專政的流程.
    於是,驢黨的要員們,團結在歐黑馬旗下準備應共產黨的教導方式,"建立一黨專政體制",永保利益集團世世代代.




    在敗燈開始"我就爛"的執政後.
    除了"三戰離我們更近了"以外,有一些事我們可以看看發展

    就是這三個團體組成的統一戰線,在失去老川這個共同敵人後

    驢黨準備結束美國的共和體制,建立一黨專政的美國新秩序.
    數位極權的首次出擊,消滅幾千萬人的聲音只要一個動作; 有權無責的科技巨頭,極權化只在一念之間.
    共產黨的超限戰大獲全勝,未來建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路線圖是什麼樣子?

    三者之間的彼此的矛盾,多久之後會瓦解他們的統一戰線??
    三者都想統治世界,三者都極端貪婪,三者的權力慾都沒有底限,三者都相信自己可以取代諸神或上帝的存在.



    真正的輸家絕不只美國人,而是整個人類文明.
    一個不小心,一切就可能就停在賽博龐克的時代,直到人類如同白堊紀的恐龍遭遇到相同的厄運.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