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14

散佈圖檢證2020美國大選選票

【縛雞之見】

Dr.SHIVA LIVE: MIT PhD Analysis of Michigan Votes Reveals Unfortunate Truth of U.S. Voting Systems

本影片較長,但其實內容很簡單:用散佈圖來檢驗數據是否正常。假使正常,數據(點)就會出現穩定的分佈,其回歸趨勢,也會有簡單的線來代表。

主講者MIT博士與其他,以4個郡的投票作為實例來說明。

講者抓兩種數據:川普票以及共和黨票。喜歡共和黨=喜歡川普、喜歡共和黨=不喜歡川普,或喜歡川普=不喜歡共和黨。理論上,這三種票會呈現一致的分佈,而與常識一致

作者以「共和黨票」作為X軸,以(川普票-共和黨票)作為Y軸來檢證實際開票。

假使共和黨=喜歡川普,則

兩者差異(川普票-共和黨票)=0,在座標上就會出現Y0的水平分佈。



或者喜歡共和黨=不喜歡川普,則

兩者差異(川普票-共和黨票)>0,在座標上就會出現Y0的水平分佈。



或者喜歡川普=不喜歡共和黨,則

兩者差異(川普票-共和黨票)<0,在座標上就會出現Y0的水平分佈。

但實際檢證後,不是這樣。

有兩種分佈

一種當然是Y0的水平分佈。



但,另外一種是

先出現水平分佈,在約「共和黨得票」(X軸)20%處,產生向右下反轉(Y0)的分佈。回歸趨勢線上,呈現「折線」狀態

意思是,數據居然有意識,而且不同的郡,改變的模式相當類同:在「共和黨得票」(X軸)20%處,「共和黨選票」(此處不用「選民」)開始討厭川普,而且隨者「共和黨得票」越多,「共和黨選票」越不喜歡川普。

這種反常識的現象,也有反例—講者也舉了其他正常例子,回歸趨勢線就是水平的。

1 則留言:

  1. 一些我收集到的消息,和情報做延伸思考.

    以"小小兵"作票系統的功力,川普跟敗燈的普選票數一來一往ㄝ就被估到上看3800萬票

    也就是川普大概被少算1900萬, 敗燈反之,修正回正確數字的話
    川普會突破9000萬票,敗燈剩下5900萬票,聽起來合理很多了吧??
    (當然不會那麼高票,畢竟川普很多郵寄票被"私下處理"掉了,敗燈選票裡則有相當大量的非法選票)

    如果配合兩者舉辦活動的人氣,和對岸製造週邊商品的義烏指數,川普修正後的得票量可能更接近實際

    有些藍/紅腦說川普的人氣是韓總雞式的人氣,可是要知道,去年這個時候,小英在拼場時的活動人潮並不會差韓總雞多少.
    並不會像川普和敗燈這樣離譜的人潮落差,敗燈造勢場子為了社交距離,都要求支持者保持散開,人氣看起來就更形低落.

    投票日前最後半個月,敗燈後來連造勢都越來越少,這樣的選舉方式我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內閣制國家是用國會改選來決定行政首腦,造勢的必要性就是以自己選區優先,不然自己選區掉的話,首相就換人了)
    在這樣"輕鬆"的競選行程下,可以誇稱必勝,不知道是那來的自信??

    紐約和加州兩個傳統驢州,投給敗燈的票數,相較於四年前給希拉蕊的票數,平均減少了15%-20%
    以敗燈自誇"史上最受歡迎, 最高普選票數"的大話,兩個人口大州的票數下降是,是在說哈囉還是自打嘴巴?

    但更詭異的是,德州的敗燈普選票數比希拉蕊多了34%......要說這沒有鬼,不可能.
    德州就明顯出現了共和黨支持度比川普更高的奇怪現象,難道共和黨選民會忽然大量腦袋被"驢"踢了??

    驢子州的開票報告就沒有那麼鬼扯的事.(除了那幾個舞弊重點的州)
    加州橘縣(Orange,在洛杉磯縣隔壁,二十年前曾破產過),縣政府已經決定自行重新驗票.
    但前面橘縣開票的報告顯示是敗燈55%對川普45%; 橘縣人口317萬

    開票速度和流程,還有遮遮掩掩也是很可議的事.
    尤其共和黨的州多半早早就開完了,整體效率可以說是碾壓驢子州,那驢子開票是在慢幾點的??

    敗燈跟三歲自耕農很像,但年輕時的拜登並不是這個爛樣子,不像三歲自耕農是爛了一輩子.

    用我們的選舉和政治人物來相比,就是三歲自耕農下一屆又跳出來選總統,竟然超越了小英的歷史得票數....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