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1-14

民進黨政府要上緊發條 方復權@自由202011014【更新】

【縛雞之見】

一點小事,院長就怒拔南高警局長,也袒護南市警長,但對丁丁就是愛護有加。

丁丁原是鄭文燦的官,不是單純年輕人而已。與院長前往牛肉麵館口頭致歉,同樣的嘴巴,吃的卻是排骨麵。即便辯稱不吃牛肉,此時也要吃一口牛肉。這就是先乾為敬的江湖禮節。可見他是真豎仔,而長官為編大位撐豎仔

上有所好,下必從焉。 「一週內國防部與行政院分別遭美國軍方以及國內牛肉麵業者打臉,毫無招架之力」,原因出在民進黨政府愛小編,院長更遑不多讓。

民進黨政府要上緊發條    方復權@自由202011014

本月九日媒體報導海軍司令部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訓練我國陸戰隊,未料隔天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隨即透過美軍《星條旗報》發文,指該新聞報導「不準確」(inaccurate),「美國仍承諾我方的一個中國政策」(The United States remains committed to our One-China Policy)。原本看起來是小事一樁,不料卻嚴重到美國國防部出面澄清,相信蔡政府聽得懂老美的弦外之音。

在我國國防部低調以對的同時,隔日又發生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記者會上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的直播新聞,遭店家秀出檢驗證明並否認之後,丁怡銘改口致歉,並在第一時間用行政院統編下訂一百碗牛肉麵補償店家的損失。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對丁怡銘極力護航,但對於總統蔡英文痛斥假新聞的態度而言,已經有民進黨立委出面呼籲,行政院應該趕快處理,該止血就要趕快止血。

一週內國防部與行政院分別遭美國軍方以及國內牛肉麵業者打臉,毫無招架之力,宣稱最會溝通的民進黨政府應該顏面無光。荀子《勸學》中有這麼一句話:「肉腐出蟲,魚枯生蠹;怠慢忘身,禍災乃作。」看來蔡政府是時候要上緊發條了!

 

13 則留言:

  1. 這本是政治事件:
    丁丁主動發哽圖進行了錯誤指陳,所以光頭帶他去現場道歉(口頭道歉不止一次,印象是三次)。
    表示:出錯——認錯——原諒
    (請注意,是主動方認錯,但危機處理得當)
    事情本該告一段落。

    此時出現法律事件:國民黨按鈴申告。

    本來就法論法,也可以。
    但國民黨在政治處理結束後,未見好即收,反以法律攻防獲取政治利益。
    使得,院方以政治考量進行法律攻防。

    檢察官以:
    1. 丁丁事前毫無所悉的事證,與
    2. 商家事前無法就查的事證,
    替丁丁洗白

    實際上,無萊劑殘留的美牛已經合法進口,丁丁卻以無查證的「使用萊牛」,暗指商家不合法,本來就有問題。

    檢察官採用法律技巧洗白丁丁——丁丁若非院長愛將,會有此等優遇?

    對一般人而言,丁丁犯錯,院長道歉,商家原諒。事情就結束了。
    檢察官起訴,但被「法院」(司法權)駁回或易科罰金類,應該是較佳的結果。
    而不是「行政權」(檢察官)原諒「行政權」(院方)。
    http://ja.lawbank.com.tw/pdf2/2192-2205.pdf



    最後,此事怎與「韓粉的世界」有關?
    論者在未呈現較為完整的故事,急著加上扣帽子的蛇足(兩網址,都無關韓粉),實在是我們應該避免的。


    .

    回覆刪除

  2. 「這麼替國民黨著想」
    「只在乎國民黨可以獲取什麼樣的聲望與利益」
    「台灣的未來,好像被你拋諸腦後了」等等
    顯然是「存在大」心中意象的投射
    「存在大」要如此誤解,我也沒辦法

    此事是一連串的action--reaction
    我再強調一次:本來事情已經告一段落。
    是國民黨申告而再起
    檢察官有偏袒,是明明有更好的路不走,卻走「行政權」原諒「行政權」的路

    我用「丁丁」一語,不僅是指陳始作俑者,也是回憶過去的「人一藍就丁」的口頭禪
    假使老讀者因此不爽,我也沒辦法

    回覆刪除
  3. 前輩會這樣被懷疑, 我認為是近期關於防疫議題的轉貼
    引用太多統媒文章,卻沒引用台媒,甚至從純粹官方聲明來解讀.
    (其中"解讀"這個能力,會來這裡的讀者們或多或少都會; 那樣可以製造出想法上的彼此衝擊,帶來思考和解決方案的進步)

    我之前不太想點出這點,但聯合重工的假新聞和烏龍新聞是沒在客氣的.

    聯合重工的由來: 2007年高鐵通車時,該報質疑"為什麼高鐵沒辦法三秒鐘煞停?"
    .....這是鐵路愛好者之間出了名的笑話,因為全世界根本找不到任何一種鐵路運輸能夠在巡航中"三秒煞停".
    所以被就被嘲諷說"請聯合重工開發一下三秒煞停的高鐵"
    ......因為川崎/日車,西門子,阿爾斯通這些老牌的高鐵廠商,也做不出三秒煞的住的列車.

    當然,我認為國內防疫最大的缺失就是為什麼沒有接下國際疫苗的代工權(特別是AZ)
    代工跟自研兩條腿走路,是,廠商會怕機密外洩,可是AZ可是全世界最普遍授全生產的疫苗,成本也相對的低.
    (所以印度為什麼會被稱為世界藥局,COVAX最大的AZ供應者就是印度)
    反過來說,AZ也是最不怕被外洩資料,保密條款比起BNT或莫德納,更容易通過生產授權.

    雖然說代工生產的出貨,也是要配合原本藥廠的配貨規畫,但如果有生產,五月爆發的時候還是可以向廠商要求優先供應國內疫情使用,這順序還是可以橋.(看韓國這幾天,"橋"到一批莫德納)

    國產疫苗我是偏向靜觀其變,一兩個月後應該就會有大量中期報告了.

    但kmt無論說什麼,我是都"不予理會"
    因為kmt的大小動作,我總是能隱約的看到國台辦的影子,一切對防疫政策的抹黑都有共產黨的支持.
    還有別忘了一邊在電視上抹黑AZ,私底下插隊打特權AZ的"AZ特戰隊"
    也因為AZ特戰隊的出現,kmt在這方面的議題,無疑是給自己套了繩子..........

    很簡單,想一想五月爆發疫情以後,共產黨有對kmt的"議題"出過聲反對嗎?
    而反過來說,kmt有對共產黨對台灣的疫苗統戰,發出反抗的聲音嗎?

    沒有,所以我說"kmt is nothing but a commie puppet/puppy"
    (kmt什麼都不是, 只是共產黨的傀儡/小狗)

    政府是欠電的,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到一些很不爽政府,甚至貼近韓粉的言論
    有時候雖然不爽,但必須給他們去罵.

    回覆刪除
  4. 存在大,你很奇怪呢
    Bellwoody在講疫情與措施,到你嘴裡,卻卻會變成「雲程大還說檢察官有偏袒,替丁丁洗白」
    那個「你看吧」的轉折,無中生有。

    存在大,你很奇怪
    已經說本來政治事件已經結束,蘇貞昌揪著丁丁去登門道歉,蘇當然知道並承認自己(屬下)犯錯。

    但很少人注意的是
    蘇貞昌吃牛肉麵,而丁丁以民俗為由,吃排骨麵。
    這是一種丁丁抗議的政治動作。

    論檢察官不當,怎會是「父子騎驢」?
    要說檢察官恰當,就要說出個理由。
    你存在大是截斷邏輯關係的帶風向。

    .

    回覆刪除
  5. Bellwoody大
    你所說的聯合重工,我也不是有文必登,也不是有登必然完全同意。
    就像我也會登中共媒體與官方的網頁內容一樣。
    直到現在,我也一直轉載自由(假設有人認為自由才是台灣的話)與其他。

    從去年到今年,那幾位控制疫情,的確有功勞,但也有疏失
    你也是這樣的立場

    PCR不足、疫苗不足(訂購量就不足,不是到貨量,還阻止民間捐贈等)、懲罰廣篩(以瞭解疫情的實況),不准人家問疫苗進度、價格等等
    都是很離奇的態度,但目的看不出來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會以監督(而非造神)的態度看這事情

    年輕的「扛世代」沒有疫苗,
    相對的,公務員(從數量上看)幾乎全打
    怎樣看都不公義~

    我隔壁有60歲先生,有預約卻無通知,升斗小民不知怎辦?
    到現在還沒打~~

    行政院長吹噓疫苗到貨超過1000
    但問一下,假使沒有美日的贈送疫苗250+334=584
    現在會怎樣?
    光憑這點,主事者就應該無地自容。

    將美好的明天(2022年2023年)掛在嘴上,今天疫苗的柴米油鹽卻做不好?可以這樣嗎?

    我們的立場,應該是人民、台灣人民,而不是某政黨的支持者、某政客的鐵粉。
    2008年之後,見到扁事件重創DPP與台灣派,我們就應該清楚分辨個人與法人的不同。
    若到現在還在吶喊支持(或打倒),而無證據與論述,那我們跟對岸有何不同?


    .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共產黨的宣傳/甩鍋文章是淺顯易懂.......蠢的太徹底了,文革真的有效的把中國人腦袋革壞了.

    聯合重工不一樣,他們為kmt和共產黨夾帶私貨的技巧,別說是吊打共產黨官媒,就算跟韓天旺中比起來也只是笨拙不堪; 如果不是很堅定的台灣意識,是有可能被聯合重工夾帶的私貨給唬弄住.
    (反過來說,台派媒體的話,也有像三立這種雖然很台,但是又常常出錯的新聞,搞到我也不太愛看他們家的新聞
    ;但談話節目偶爾會開來當背景聽聽,但這時候如果扯到我擅長的領域,一聽就知道今天的來賓行不行了.....)


    "PCR不足、疫苗不足(訂購量就不足,不是到貨量,還阻止民間捐贈等)、懲罰廣篩(以瞭解疫情的實況),不准人家問疫苗進度、價格等等
    都是很離奇的態度,但目的看不出來"

    檢驗能量問題是沒有太多病例,所以當初的檢驗量只做到一天約1.5或1.6萬件,這導致後來的校正回歸.
    現在一天可以驗到4萬以上, 或是分送到各地檢驗以減低熱區壓力.
    然而這種檢驗能力要是搞普篩,恐怕還是力有未逮.
    這也是為什麼各地衛生局持續把疫調做好,有確實疫調,就不用普篩勞師動眾.
    (說真的挖鼻子很難受的樣子,醫院工作者每週都要挖一次)

    疫苗訂單方面,只能說對國內情況太樂觀,因此訂購量似乎是以"滿足出國需要"的量來參考.
    (就是歷年來出境人數做為需求量,而不是以全部人口打兩針做為需求量.)

    現在變成大家都在狂下訂單,甚至已經超過總人口打兩針還多了,原因,就是來自於缺貨的恐懼.

    至於採購價,我不確定是不是有簽了保密條款,因為這種東西如果公開,各國就會開始比較價格.
    價格一開始比較,各國政府就會競相殺價,藥廠的獲利就會降低,這顯然是目前藥廠間最不樂見的事.

    AZ又扮演了價格破壞者的角色,兼具低成本,易生產和易保存的優勢,也因此被攻擊的最慘
    kmt那群AZ特戰隊,我甚至會懷疑那群人,除了聽國台辦的話以外,是不是也收了上海復星或輝瑞的錢??


    要不是中國共產黨,否則全世界人本來都不需要挨這兩針的.

    那全球疫苗供貨情況,一直都很吃緊又患寡患不均,想必前輩也知道.
    (不夠用是一回事,但先進國家掌握了大部份疫苗的產量和庫存,現在還在打第三針了)

    因此疫情一開始輕微的地方,訂單都有被拖延的現象
    其他第一波疫情挺過去的澳洲,紐西蘭,越南,泰國,疫苗的交貨也都有明顯延遲.
    (如今這一波印度變種,其他的都倒下了,紐西蘭跟澳洲也在苦苦掙扎; 台灣"運氣好",剛好在最高警戒時碰上印度變種在比較偏遠的地方傳染,傷害等於是最小化了)

    至於到貨超過1000萬,這個真的該低調,畢竟超過一半是人家捐的.
    等到國產自力製造出1000萬(並且有實際抵抗病毒成功,或較低的突破感染)
    再來慶祝,至少能證明國產的有用有效,不會是科興國藥那些垃圾.



    丁丁的事,說真的我不是很想管人家私事.
    就像小豬又當了幾天的種豬,又跟多少歌迷約跑,一樣"I don't care"

    不過政府官員是需要要求"操守和記律"的,藝人不用把標準提高到那種程度.
    (不然種豬早就應該被眾多單身狗,拖去做成烤乳豬了)

    但是要記住一點,媒體對於kmt或台派的監督力道也不一樣的.
    那個跑Wego的,不就是被輕輕放下的一個例子?
    因此對丁丁的態度,我更在意的是
    "媒體對台派和統派雙方政治人物的監督標準是否一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一下
      1. PCR檢驗量能:
      去年春天,我們的檢驗量能約3000/天,許多人說,若動員民間合格實驗室,可以到8000/天。後來,今年5月爆發後,還停留在數千/天,顯然這一年的動員計劃沒有做出來。無論如何,經過羅一鈞努力調度(媒體說的),達到12萬/天。很充分了。這部分已經沒問題。

      2. 普篩、廣篩:
      原來只是名詞之爭。我很久之後才理解,原來「普篩」指的是2300萬(也不知道是誰定義的,也沒講清楚),而「廣篩」則是某一地區的全部篩檢,可能是5萬、10萬不等。所以,機場入境者「廣篩」,被誤導成為2300萬「普篩」,從而延宕一年多不實施。

      3. 疫苗缺貨:
      「購買量」原本就設定台灣人口數的60%。沒有再多了。這是非常保守的策略,且沒有比對鄰近國家的疫苗策略。更進一步的是,疫苗出問題(只訂購剛剛好,遇到搶貨就完蛋)之後的態度,仍舊是慢條斯理。

      4. 契約與個資保密:
      從馬郝擔任市長後,出現了以契約與個資為理由的保密,以對抗議會監督以來,這兩個理由現在正被執政黨運用。

      5. 軍隊只給一半:
      公務員就數量而言,大概全打了。但21萬軍隊只分到11萬,只有一半。這可是國安問題。現在,卻被新兵的疫苗、新兵的PCR議題給混淆了。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軍隊是必要的要素。要給予更優裕的防疫。

      這些,對我而言,我會去找原始資料進行查證,與聯合重工的加油添醋並無關係。

      中國的滅活性疫苗,很原始的技術,根本不能用。
      因此,不是指出台灣疫苗採購政策出問題,就是希望中國疫苗。
      完全不是這樣。請千萬不要誤解,或被部分「情緒高漲的人」所誤導。

      .

      刪除
  8. 開始進入討論的,是「存在」的留言

    丁怡銘的公道,誰還給他?韓粉的世界很難懂嗎?一點也不難。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819/N3N2TAR3TZAYBJW6WE7FAS7FJ4/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819edi044/

    就是政府官員對牛肉麵店用萊牛的指控

    但你用兩個網址指控「韓粉的世界很難懂嗎?一點也不難。」
    誰是韓粉?怎會令你指控(本人?)為韓粉?

    現在,忽然又出現「這篇文章有美軍陸戰隊」、「沒有一件與防疫直接有關」
    同樣的,防疫的議題,本來是與Bellwoody留言的討論,與「這篇文章」無關

    很遺憾
    又見到相同的行為模式!

    回覆刪除
  9. 本人聲明:本人所說的話不會主動刪文,因為我說過的話可以負責。
    縱有不爽的情緒,我也知道網路上面的言論該維持甚麼分寸。
    至於您為什麼刪了我的文?我就也不想知道。您高興就好。你的論壇你決定。
    既是絕交,我也不宜再出惡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沒人在意你在想什麼或你想聲明什麼。

      By Galant

      刪除
    2. 你不用那麼生氣, 民主社會本來就要接受別人的聲音,我之前也發過類似的脾氣,但我調整個過來.

      然而丁丁的事我真的不太想表態, 所以為什麼我不附和那方面的意見.
      就像雲程很討厭蘇院長,可是我跟蘇院長還有一面之緣(只差沒有合照),那我就該因此討厭前輩嗎??

      別忘了外面還有國共兩黨在對我們虎視眈眈,我們台派吵起來沒關係,但絕不可以解體.

      防疫的問題,前輩是比我不滿很多,但無論醫學或公衛,我都不是內行.
      我做的是從相關的消息中,思考對國際局勢,政治環境甚至軍事作戰的影響.
      (我內行的: 國際,交通,軍事,電玩,近代史)
      雖然一年多以來我始終在監看著武漢肺炎的消息,但我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自保,在外面時提高警覺.
      在防疫的專業上,我還是自認沒什麼指指點點的能耐.
      (但我倒是可以指責"老外的衛生習慣真的很差",在武肺之下完全暴露出來.)

      我舉個例: 華航諾富特在四月底悶燒的時候,那時候還是一級.
      五月初某天我購物完從西門站上車,對面有個大伯,卻在一直咳嗽.
      咳了兩個站之後,因為我擔心那個人是武肺患者,因此往列車行進方向前進一個車廂,到達上風處,可以稍微安全一點.
      至於那個大伯是不是武肺患者,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
  10. 「又見到相同的行為模式!」
    屢試不爽

    .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