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0-24

中俄軍事同盟?連個影都無?

【縛雞之見】

The so-called Sino-Russia friendship can reduce the pressure between the borders.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says there is no need for a Russia-China military alliance now, but notes it could be forged in the future.

Also, it can help lessen Chinese deployment alongside the northern flank.  PLA, accordingly, can put its energy to the east and south side.  However, both China and Russia are expressing gestures without content. 

中俄的友好,可以視為中國鞏固邊防,或減少北方軍事壓力的舉措。留有餘地,在海面對應。

疑問是:雙的都在講空話,沒有實質內涵。

中國外交部: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 拓展合作沒有禁區    SPUTNIK 2020102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023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表示,俄中在理論上存在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實際上兩國戰略互信和協作水平已經達到相當的高度,以至於雙方原則上並不需要這樣的同盟。俄方將繼續秉持睦鄰友好、相互尊重的理念發展對華關係,為兩國人民謀福祉。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對此,發言人回應稱,普京總統近年來多次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上對中俄關係給予積極評價,這充分體現了兩國關係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趙立堅表示,「中俄弘揚傳統友好沒有止境,拓展合作沒有禁區。」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俄兩國政治互信和戰略協作水平持續提升,經受住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的考驗,樹立了新型大國關係的典範。

發言人指出,中方願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的共識,不斷豐富兩國關係的戰略內涵,助力兩國共同發展振興,繼續密切戰略協作,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貢獻更多的正能量。

 

普京:與俄羅斯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合作將提高中國的防禦能力    SPUTNIK 20201023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度會議上表示,與俄羅斯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合作將提高中國的防禦能力。

在瓦爾代辯論俱樂部會議上回答是否可以想象俄中軍事聯盟的問題時,普京說:

「可以想象一下,但是我們一直認為我們的關係已經達到了互動和信任的程度,我們完全不需要這個。但是理論上我們可以想象一下。」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說,與俄羅斯在軍事技術領域合作將提高中國的防禦能力
在瓦爾代辯論俱樂部會議上普京說:

「我已經不提我們在軍事和軍事技術領域的合作。這方面我們的關係是一貫的,而且合作的規模很大。而且這裡指的不僅是購買和銷售,還有技術交流。」

普京補充說,俄羅斯準備同中國朋友以旨在達到最大結果的友好和互相尊重的這種方式合作。

 

 

中國外交部記者會    20201023

  《环球时报》记者: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中在理论上存在建立军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两国战略互信和协作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以至于双方原则上并不需要这样的同盟。俄方将继续秉持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的理念发展对华关系,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中俄弘扬传统友好没有止境,拓展合作没有禁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经受住了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树立了新型大国关系的典范。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助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继续密切战略沟通协作,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多正能量。

 

  俄新社记者:我的问题也是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在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上的讲话。普京昨天说,俄罗斯不反对中国加入《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如果要让中国加入条约,就不应忘记英法也有核武器,也应该加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无意参加所谓的“中美俄三边军控谈判”,这一立场是明确的和一贯的。中方的立场也得到了包括俄方在内的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

  当务之急是美方停止甩锅推责,切实回应俄方关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的呼吁,实现条约顺利延期,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大幅削减核武器,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加入多边核裁军谈判创造条件。

  我想说明的是,中方拒绝参加三边谈判,并不等于中方拒绝参加国际核裁军努力。中方愿在五核国、裁军谈判会议等框架内,与各方就事关战略稳定及核裁军的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1 則留言:

  1. 意識形態的對抗已經消失,卻又跑出一個做夢的中國;美中對抗顯示美國對抗的對象已經從俄國轉向中國。

    俄國反正無所謂,售賣武器,又可提升俄中關係,達到最大結果的友好。互相尊重的這種合作方式,算是彼此相敬如賓。
    萬一有事,自己只是局外人,可以武器大賣,也可以適時押寶。中國抬舉,啼笑皆非,最忌美國破壞行當。打不起來,
    最是永保安康之道。似乎台灣也是如此,事主再進一步,都要成了公親了。中間偏右,成了寶塔,光明萬丈。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