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5

法國防長突訪印度 展軍火與地區戰略所圖 法廣20200910

 

【縛雞之見】

一說是台灣的幻象將全數售給印度。好處是,印度可以立即提升戰力台灣則可以簡化機種。 

法國防長突訪印度 展軍火與地區戰略所圖    法廣20200910

在新德里和北京之間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法國國防部長佛羅倫薩·帕里(Florence Parly)周四赴印度進行閃電之旅,以促進法國軍事工業發展。不過,法國指除了推銷軍火,也希望與印度在該地區推動外交與戰略合作。法國剛剛與印度以及澳大利亞首次召開了三國會議,推升在該地區的多方位合作。

據法新社報道說,這是法國國防部長上任以來3訪問印度。消息沒有提及法國防長在印度的行程細節,但與印度外長以及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分別有會談。法國防長結束該國訪問前,參加法國5架戰機陣風的正式交接儀式。該批飛機已經在今年夏季初運抵印度。印度一共向法國訂購了36架陣風戰機。

印度是法國在南亞最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以及軍品買家。10年來,印度訂購了法國130億歐元的軍品。

據法國防長指,法國與印度合作良好,印度在國際享有看好的影響,該國應當在明年輪進聯合國安理會。法國同時也加強了與澳大利亞的合作,並通過與澳大利亞和印度的合作,擴大了在當地區域的作用。法新社說,但法國尋求在這一地區的合作,對於中國來說,有微妙的影響。

據法新社,法國防長訪問印度,正值印度與中國有邊境紛爭事態升級之際。中印兩國在超過海拔4000米的高原山麓地區爆發邊境糾紛,並報有死傷。法國軍機抵達印度,被認為對提高印度空軍作戰能力有幫助。法國防長在印度出席了由印度飛行員駕駛的陣風戰機飛行表演儀式。

法國官方說,法國與印度的合作是多方位的。除了法國希望向印度出售軍火,包括其它產品,但是法國也支持印度推動軍火國造的戰略,許諾對印度提供技術援助。

據法國防長承認,她與印度方面的會談,提及了中印邊境,同時雙方也談及了巴基斯坦與阿富汗。

法國防長訪問印度,隨行帶有重要代表團,包括達索,賽峰,MBDA和塔勒斯等法國重要國防企業的官員。法新社說,印度正在進行一項大規模的軍備現代化計畫,印度顯示需要飛機,也需要潛艇,戰鬥艦,武器,無人駕駛飛機和網絡防禦。印度不僅從美國購買了直升機,從以色列購買防禦系統甚至槍支,也向俄羅斯購買防空S-400型導彈。

據法國官方消息說,法國軍售面臨提升,瑞士和芬蘭有意問津法國陣風,克羅地亞人和希臘人也希望軍購。官方消息說,巴黎迫切需要軍火出口繁榮,以維持其國防工業的生存能力。至於法國幫助印度自己製造戰略,合作涵蓋空軍與海軍的多項計畫,法國希望獲得印度空軍與海軍一百多個招標中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