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8-04

20200803:自封的菊總統?? In the name of God: A Self-claimed President Chen Chu?

Why Was 2 December Such a Special Day for Napoleon? | History Hit

【縛雞之見】

The new president of the Control Yuan Chen Chu set a new “Inter-Yuans Consultation Group” in the first meeting she chaired. 

The working group is to consult with the Judiciary Yuan. The two Yuans, which assumed to exercise the power independently, need no consultation with each other.

 

Article 44 of the Constitution stipulates: In case of disputes between two or more Yuan other than those concerning which there are relevant provisions in this Constitution, the President may call a meeting of the Presidents of the Yuan concerned for consultation with a view to reaching a solution.

The consultation with Yuans is an exclusive power to the President of ROC, not “president” of any Yuan.

If Chen Chu denied the exclusive Power of the President, then it must NOT base on the Five-Branches theory, which the current Constitution relies. It also signifies the termination of the Control Yuan.

What Chen Chu is doing, a self-claimed President? She is violating the Constitution. Who controls the Control Yuan?

「院際協商小組」?「發揮監察院及司法院院際協商功效」

「為使發揮功效」是所有集權或獨裁者的理由。

44

總統對於院與院間之爭執,除本憲法有規定者外,得召集有關各院院長會商解決之。

憲法上,院際調解權專屬於總統。若認為不必專屬(否認總統的調解權),則要三權分立體制,此時根本沒有監察院存在的空間。陳菊在幹什麼?

說自己要當關門的監察院長,變成20200803:自封的菊總統??

 

陳菊首次院會 成立院際協商小組    聯合20200804

監察院第六屆院長及首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與其他廿六位新任監委昨天上午在總統府完成宣誓,下午召開第一次院會。陳菊表示,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人民的事也是政府的大事,未來監察院應致力於縮短民怨與政府的距離,讓人民有感,讓社會有公義是非。會中決議成立「院際協商小組」,發揮監察院及司法院院際協商功效。

 

陳菊指出,監委及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工作已正式展開,蔡英文總統在參加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時,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國家的良心,以制度讓人權工作穩定長久,以及分享台灣人權經驗貢獻國際;人權工作需要超然、多元,每位委員皆須超越黨派,以事實為基礎,論斷是非,確保社會的公平正義,為弱勢發聲伸張正義。

 

監察院指出,為使監察院及司法院院際協商機制發揮功效,會中決議由監委組成「院際協商小組」,就協商議題及兩院爭點,與司法院相關人員先行研議,並將獲致的相關意見提交院會討論,作為監察院共識。

 

經討論後,會中推舉監委蔡崇義擔任召集人、紀惠容為副召集人,並請有意願的委員踴躍加入「院際協商小組」。

 

 

監察院第六屆委員舉行首次院會 院長陳菊期許縮短民怨與政府的距離 讓人民有感 並成立「院際協商小組」 俾與司法院院際協商機制發揮功效    監察院 20200803

監察院第六屆新任院長陳菊及所有監察委員於今(3)日召開第一次院會,院長陳菊於會中表示,人民的聲音就是上帝的聲音,人民的事也是政府的大事,第六屆監察委員有機會為臺灣23百萬人民服務,何其有幸!未來監察院應致力於縮短民怨與政府的距離,讓人民有感,讓社會有公義是非。

 

院長陳菊指出,今日上午已在總統府完成監察院第六屆院長及首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之宣誓,監察委員及國家人權委員會的工作已正式展開,蔡英文總統在參加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時,期許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為國家的良心,以制度讓人權工作穩定長久,以及分享臺灣人權經驗貢獻國際。人權工作需要超然、多元,每位委員皆須超越黨派,以事實為基礎,論斷是非,確保社會的公平正義,為弱勢發聲伸張正義。

 

為使監察院及司法院院際協商機制發揮功效,會中決議由監察委員組成「院際協商小組」,就協商議題及兩院爭點與司法院相關人員先行研議,並將獲致之相關意見提交院會討論,作為監察院共識。經討論後,會中推舉監察委員蔡崇義擔任召集人、紀惠容為副召集人,並請有意願的委員踴躍加入「院際協商小組」。

 

本次院會同時進行109年度內政及族群委員會等7常設委員會召集人選舉,當選名單如下:

一、內政及族群委員會

 (一)召集人:王美玉

 (二)委員:王美玉、王榮璋、田秋堇、林郁容、林盛豐、施錦芳、紀惠容、范巽綠、浦忠成、張菊芳、陳景峻、葉大華、趙永清、鴻義章

二、外交及僑政委員會

 (一)召集人:林文程

 (二)委員:林文程、葉宜津、蕭自佑、鴻義章

三、國防及情報委員會

 (一)召集人:浦忠成

 (二)委員:林文程、浦忠成、郭文東、陳景峻、蔡崇義、蕭自佑、賴鼎銘

四、財政及經濟委員會:

 (一)召集人:田秋堇

 (二)委員:王幼玲、王榮璋、王麗珍、田秋堇、林國明、施錦芳、郭文東、葉宜津、趙永清、賴振昌、蘇麗瓊

五、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一)召集人:賴鼎銘

 (二)委員:王美玉、田秋堇、林文程、林郁容、林盛豐、范巽綠、浦忠成、張菊芳、葉大華、蕭自佑、賴振昌、賴鼎銘、鴻義章、蘇麗瓊

六、交通及採購委員會

 (一)召集人:林盛豐

 (二)委員:王麗珍、林國明、林盛豐、施錦芳、范巽綠、陳景峻、葉宜津、賴鼎銘

七、司法及獄政委員會

 (一)召集人:蔡崇義

 (二)委員:王幼玲、王美玉、王麗珍、林郁容、林國明、高涌誠、張菊芳、郭文東、趙永清、蔡崇義、蘇麗瓊

 

109年度預算規劃與執行小組、特種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一、預算規劃與執行小組:王幼玲、王榮璋、王麗珍、施錦芳、賴振昌

二、廉政委員會:林郁容、林盛豐、張菊芳、郭文東、陳景峻、趙永清、蘇麗瓊

三、監察獎章審查委員會(109年至110):林文程、紀惠容、范巽綠、葉大華、葉宜津、蕭自佑、鴻義章

 

4 則留言:

  1. 這是應付緿統府秘書長太弱,秘書群志大才疏的產物,看來是監察院長兼任緫統府秘書長;大統領授意,避觉2022年DPP大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違背憲法基本架構的官方舉措。
      我們看看司法院如何反應(或接待小組)?


      .

      刪除
    2. 那,就「釋憲」吧。

      我遺憾:
      儘是草包出頭天,都害台灣無頭蠅

      .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