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6-30

給國民黨的政治想定 雲程

【縛雞之見】

國民黨GG了,連他們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從九二共識、黃健庭開始,好好累積的政治能量,瞬間被敗光。

一個亟需戰功的黨主席,瞬間變成沒有戰場的將軍。

2020的國民黨,沒有政治毅力,是一回事。連基本政治能力也沒有,會導致梟雄趁機而起,這可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另一方面,Lord Acton說: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Great men are almost always bad men, even when they exercise influence and not authority; still more when you superadd the tendency of the certainty of corruption by authority.”

權力往往會腐敗,絕對權力絕對會腐敗。偉人幾乎總是壞人,即使他們展現的是影響力而不是行使權威。更嚴重的是,當你透過權威,那腐敗的傾向更加確定。

 

於是,幾位好事者替國民黨想定,替它找回該具備的基本政治能力

 

1.  請執政黨速提廢除考監的修憲提案,在今年就開始修憲委員會運作。

說明儘管執政黨在立院並不具備四分之三的多數,但國民黨願意協助將廢除考監這件大事交由全民公投,因此在立院的程序,國民黨不會阻擋。

 

2.  總統有提名的義務,但立法院沒有通過義務,既然廢除考監是執政黨長期主張,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在行使同意權時實質凍結考監人事。

【說明】:配合修憲程序,相信四年內可以有答案。

 

3.  若執政黨執意通過人事同意權,請比找國民黨過去曾經刷下4位與11位監委的歷史,將立法權還給立法院,不透過黨紀處分、不要求公開亮票,讓每位立委依照自己意志投票。

 

4.  反對陳菊擔任院長,陳菊過去為了民主的貢獻和犧牲,身為當時的執政黨,國民黨願意表達最深切的歉意與反性,但監察院地位超然,而陳菊又是2000年以來唯一一位位處政治核心的院長被提名人。

【說明】:馬英九曾經提名尤美女擔任監委,雖然最終並未過關,但尤美女的經歷和堅持,絕對比陳菊更勝任這個重要職務,結果別說正副院長,連監委名單都沒有她,也讓外界感到訝異。若執政黨提名尤美女擔任院長,國民黨願意支持。

 

這樣,如何?


3 則留言:

  1. 感覺佇監察院這個議題,毋通「豬頭毋顧顧鴨母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關「豬頭」,也無關「鴨母卵」
      關心的是

      六畜興旺啦!


      .

      刪除
  2. 這方面的預測,劉仲敬反而是對的。

    https://vocus.cc/@ihctw/5e2721e9fd897800011d44c4

    [14:01] .......
    ...........無論多麼荒謬的下一步決定,你都非得承受。所以,他必須做出極其荒謬的事情。這些極其荒謬的事情是為了向黨表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統戰工作,並不是我已經背叛了。要做到這一點,你就必須做得極其誇張,誇張到會讓臺灣社會覺得像吳斯懷一樣荒謬的程度。
    [15:13] 而像陳凝觀那種人很明顯還以為,你至少應該推舉一個有點像馬英九的人吧,你難道真的不想爭取選票嗎?對不起,爭取選票是極其次要的事情,因為一個僕人沒有兩個主人。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