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15

How CHINA and TAIWAN changed me. 中國與台灣如何改變我

8 則留言:

  1. 這個作者 , 之前在他還住在台灣時 , 常看他的影片
    看到最後 , 有點不喜歡他
    因為他是全球化支持者 , 甚至懷疑他是歐洲的左派 (其實我認為全球主義以及世界大同是另類的共產思想)

    幸好再一次到了中國 , 看到一切後 , 他終於"清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球主義以及世界大同是另類的共產思想〈〈〈

      沒錯!也會失去多元。

      刪除
  2. 這位作者理解到的 , 也是我一直思考後才理解到的同一個道理
    我們這些民主國家的人 , 因為從小的生活環境 , 教育 , 以及平等的價值觀

    我們很單純善良的認為世界所有人類都跟我們一樣 , 最終會嚮往民主 , 自由

    但其實 , 並不是如此
    我理解到 , 有松鼠就有老鼠 , 有蜂蜜就有蒼蠅 , 有鴿子就有猛禽
    有男人就有女人 , 有老人就有小孩 , 有剛出生的人就有剛死去的人

    這世界其實是二元相對的
    有民主的人就有嚮往獨裁的民族

    因為那是他們維持生命的生活型態
    你要他們民主等於是在否定他們的生命...

    現在的問題不在於如何讓他們民主
    而是如何與他們共處在同一座星球
    然後逐漸消滅他們 , 把牠們的數量壓制到不至於威脅我們的地步

    原本它們無法威脅民主國家
    因為獨裁本來就是沒有生命力的

    但就是有季辛吉這種三八人
    故意把能量書送給惡鬼

    所以真正的問題是在於我們民主國家內部 , 永遠會有季辛吉這種人
    這種人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必需有一種在模糊而前景不清的狀態下,不但存活,而且找出正確的方向,排除障礙,一意前行。

      刪除
    2. 是的,這就是我觀察局勢並思考後
      發現我等台灣人此生必須要去執行的真正事情

      那已經超越建國,政治,經濟
      而是一種完全不一樣層次的世界觀

      刪除
    3. 季辛吉的錯誤,是學術天真,後來則變成被巨大利益所綁。
      當然,中共善於掩飾與操控人性,也是巨大原因。

      「如何與他們共處在同一座星球~把牠們的數量壓制到不至於威脅我們的地步」
      只有這個辦法


      「超越建國,政治,經濟,而是一種完全不一樣層次的世界觀」
      我搞好久才確認:這是文明之爭——我們容許多元文化,卻不允許文明倒退。但難在文化會影響文明。

      .

      刪除
    4. '93年剛到加拿大不久(因為政策,那幾年新移民大量進入),有一個談移民問題的電視專輯,專輯結尾螢幕顯現
      〈 Canada will be change 〉。因為 “加拿大人”,先來後到都是移民。就以白人來說,其實種族也是相當多。

      對接受移民看法有接受,也有分歧。族群之間各過各的生活(mosaic),在公領域一切交由法律、規則規範。因此傳統認知的
      “加拿大人” 某個程度算是被稀釋了。

      個人基本上是個保守派;覺得人口越相近越好。只是大勢反其道而行,除了政府應該有不一定強調多元的政策制定之外,
      卻是需要一套具現代精神,為民眾普遍接受的法律。就是,社會必將轉變這一點,應該在慢慢的轉化中習慣,國家自然
      就能順利運作。其實隔代之間,無外力干擾,也不會相同。多元文化? 國與國之間不同,就已經是很美好的多元文化了。

      https://www.google.ca/search?q=multicuturalism+canada&ie=&oe=

      刪除
    5. 講些題外話

      季辛吉 , 雙子座
      表面聰明 , 但是大腦的邏輯短淺 , 甚至混亂
      習近平 川普 韓國瑜 全都是雙子

      他們口才好 , 甚至能白的說成黑的
      容易讓大家受到影響 , 結果造成大家混亂...

      12星座中 , 我唯一不喜歡的只有這個星座

      當然 , 雙子人當中也是有好的...只是在我人生當中 , 只遇過2個....
      這2個也讓我不敢完全相信他們, 誰知道他們是真善良還是最會騙人的雙子類型...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