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5-21

美海軍祭出「保持距離」準則 敵艦超線將「合法防禦」 自由 20200521


【縛雞之見】
The new guideline of the U.S. Navy allows the captain to open fire against the Iranian navy boats when it comes shorter than 100 meters to the U.S. vessels.


The question remains.
1.  Does it allow to fire against civil boats, like the little blue man in the Pacific Rim?
2.  Does it allow to fire against civilian governmental ships?


美海軍祭出「保持距離」準則 敵艦超線將「合法防禦」    自由 20200521
美國及伊朗在中東地區仍維持緊張態勢,伊朗革命衛隊海軍415日更曾派出11艘快艇侵擾位於北阿拉伯海上的美軍艦隊。對此,美國海軍週二通知所屬官兵,若有武裝船隻進入距離美國軍艦100公尺的範圍內,美軍有權採取合理合法的防禦作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伊朗快艇侵擾事件發生後,曾在推特放話:「我已對美國海軍下令,只要在海上受到伊朗軍艦騷擾,可直接開火將其摧毀。」然而美國海軍發佈通告,強調靠進美國海軍艦艇100公尺以內的武裝船隻會被視為威脅,若是有船隻進入100公尺內的範圍,會被解讀為「受到威脅」,將對此採取合法防禦措施。

至於合法防禦措施包括將船艦駛離、鳴放汽笛、發射警告信號彈迫使對方離開,然而美軍高層為進行合法防禦措施提供具體距離實屬首次。美國第五艦隊發言人瑞巴里希(Rebecca Rebarich)指出:「只要國際法允許,保持不尋求衝突的方針,我們的船隻就會持續在國際海域中進行例行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