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16

武漢,被偷換成日本、義大利、英國、美國~~

看留言,中國網軍很在意出現「武漢」,卻不在意栽贓他國的名字。


NHK中文版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致在日同胞的公开信NHK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提醒(七)
2020/02/27


  自国内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在日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团体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组织捐款捐物并通过各种渠道提供帮助,为国内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体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爱国情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对各位同胞再次深表感谢和敬意。
  目前日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变化,我在日同胞对此高度关注。225日,日本政府公布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方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呼吁同胞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加强个人防护,并做到以下事项。
(略)
圖片


驻意大利使馆发言人有关答问
2020/03/06
  问:近期意大利疫情爆发,使馆是否考虑包机撤侨
  答:近期,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意政府陆续出台多项防控应对举措。中国驻意大利使领馆高度重视我旅意公民的安全与健康,已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向意中央和地方政府转达我有关诉求,促请意方认真回应。同时我们吁请广大侨胞、留学生、中资企业理性看待疫情,冷静应对,避免恐慌,既要全面加强自身防护,也要积极遵守意方疫情防控措施。


提醒在美留学人员关注疫情变化,加强自我防护
2020/03/11
  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状况日益严峻,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随时发布更新提示和建议。美各地教育管理部门和院校随之出台相关应对举措。春假将至,提醒在美留学人员关注疫情变化,加强自我防护,我们建议:
  一、随时关注了解美国疾控制中心(CDC)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信息和指南,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科学防护。关注所在社区、学校的防疫安排,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反应诉求。
  二、有国际旅行或前往美国受疫情影响地区旅行或职业计划的同学们务必审慎出行,要把感染风险、检疫要求、返回后居家观察、对学业的影响等这些可能性因素一并考虑在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关于中国公民近期关心问题的集中答复
2020/03/08
  最近,英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持续增长。不少中国公民通过电话或电邮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我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和有关关切,对近期中国公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现集中答复如下:
  一、在英中国公民如何加强防范?
  英国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我馆已多次与英卫生部门沟通,要求英方及时处理中国公民有关求助,并多次发布相关防疫提醒。我馆建议在英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和尊重配合英卫生部门有关防疫要求,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结合中英两国卫生部门建议和自身情况做好相应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和长途旅行;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111(英格兰和威尔士)联系英卫生部门,或通过英卫生部网站求助。在苏格兰,请联系全科医生或拔打111联系当地卫生部门(NHS24);在北爱尔兰,请拨打03002007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