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3-30

正副主管也「支援」,誰支援正副主管??


【縛雞之見】
超高選票是來擺爛的嗎?
人事調動在短期支援來說,公務機關當然常見,過去有聽過很多幕僚缺拿來「調動」,但正副主管應該沒有這樣過,尤其這個位子是駐WTO代表處這麼重要的地方。


陳家欽也有WTO版?楊珍妮退休復出人事安排惹議    聯合 20200330

總統蔡英文224任命1月屆齡退休的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擔任我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副代表,然而,楊並未前往日內瓦履新,反而以「借調」方式擔任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OTN)的副總談判代表,引發經貿圈議論紛紛,質疑這樣的人事安排是「因人設事」。

而為了騰出WTO副代表的位子,讓楊珍妮有身分占OTN副總談判代表的缺,我駐WTO代表團因此出現由一位副代表主持館務的奇特現象。原本擔任我駐WTO代表的朱敬一去年9月離任,遺缺至今未補;在楊珍妮被任命WTO副代表同時,代理館務的副代表連玉蘋轉任我駐馬來西亞副代表,我駐WTO代表團只剩另一位副代表趙光訓主持大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