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1-11

哈利梅根退出高階王室成員身分


【縛雞之見】
「英國王室歷史上曾發生國王退位、王儲離婚、王子被禁止參加公務,但並沒有「退出」前例。」
所謂的退出高階王室成員身分,但沒有放棄頭銜,是誰什麼意思?


UK歷史中,所謂的北美,在1776年之後,就是指加拿大,一個從領地升格為自治領的國家

加拿大政府也會加入討論,不僅因為是利益相關方的地位,而且UK王室就是加拿大元首的家族。
此事,是聯合政制又一個最佳範例。


哈利梅根退高級王室 面臨哪些阻礙?    聯合20200111
英國哈利王子和夫人梅根八日宣布辭去王室高級成員,使大眾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感到震驚。英國天空新聞整理出哈利夫婦辭去王室高級成員後,小倆口會面臨的阻礙。

哈利夫婦在聲明中表示,會取得「財務獨立」,但沒有提供任何相關資訊。父親查理王子目前從二千一百萬英鎊(約台幣八億二千萬元)的資產支付哈利夫婦的公務和私人開銷,估計是二百萬英鎊。

目前不清楚哈利夫婦停止執行公務時還能領多少錢,及納稅人還要負擔多少他們的費用。哈利夫婦已註冊新商標,且有個擁有數百萬追隨者的IG帳戶,這表示他們可以用自己的品牌創造收入。

梅根原本是演員,據說身價有三百萬英鎊(約台幣一億兩千萬元)。哈利王子雖曾在陸軍服役,但沒有民營公司工作經驗,所以不清楚他會開展什麼樣的新事業。但可能涉足媒體、演講或寫作。

哈利夫婦雖然宣布辭去王室高級成員,但沒有放棄頭銜。因此他們的工作必須考慮到王室聲譽。哈利夫婦官方網站提及,納稅人將會持續負擔維安費用,但維安等級仍有疑問。王室成員和相關人員必須決定哈利夫婦在英國的住所空置時,是否要派人保護,以及如何保障他們在北美的安全

哈利夫婦目前住在溫莎堡附近的浮若格摩別墅,這是他們在英國的住所。他們打算在英國和北美間往返。哈利一家在加拿大度過耶誕假期,所以可能打算搬到加拿大,但也可能搬到洛杉磯,住在梅根母親附近。然而,前提是哈利夫婦要自行支付在北美的生活費

女王將必須決定哈利夫婦是否繼續使用公爵夫婦的身分進行未來活動。接下來數日、數周乃至數月的問題包括哈利夫婦的公民身分、和他們在所居國家的工作資格。誰會支付哈利夫婦在英國和北美的往返費用,及哈利夫婦將如何分配王室、贊助人和私人工作間的時間。


英王室急開會 查理威脅斷哈利銀根    聯合20200111
在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突然宣布放棄王室身分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王儲查理和威廉王子九日召開危機會議,商討哈利與梅根的未來,並下令王室工作人員盡快在數日而非數周內找出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若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完全放棄王室職責,查理可停止資助兩人,且查理已明白表示,在哈利及梅根放棄王室高級成員的角色並開始新生活後,不會再為兒子開銷埋單。這項警告發出之際,人們開始懷疑這對將自己塑造成「進步新角色」的夫婦如何尋求「財務獨立」

哈利與梅根八日發聲明表示將辭去高級王室成員職務,未來會分配時間於英國跟北美地區生活,此舉除讓白金漢宮措手不及外,女王跟其他家庭成員均感到傷心和失望。

英國女王、查理王子與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九日舉行電話視訊會議,商討整日試圖化解危機。據悉,薩塞克斯公爵伉儷無視王室幕僚對於兩人聲明的建議,僅在聲明發出前十分鐘通知其他王室成員

此外,朝臣反對哈利和女王會面,因擔心哈利會用甜言蜜語說服女王同意他想的要求。公眾也支持哈利與梅根的決定,但認為王室應停止資助他們。

梅根則在英國停留三天後,九日已飛回加拿大跟八個月大兒子亞契團聚,尚不清楚她是否很快會回到英國。消息人士向英國每日郵報表示,梅根原本就沒打算在英國待很久,一名王室內部人士則形容她的行為「簡直令人吃驚」。

在一系列電話會議後,王室官員已奉令跟哈利與梅根會面商談,並就兩人未來達成協議,最快可能在下周就會有結果,而王室維安最高負責人內政大臣巴特爾可能參與協商。維安費是最棘手的問題之一,目前由納稅人負擔,每年費用為數十萬英鎊。若哈利夫婦長期在國外,費用將因此大增。

加拿大政府也有可能參與討論。消息人士證實,當這對夫婦談到住在北美地區時,就是指加拿大。


退出王室風暴後 梅根已逃回加拿大獨留哈利善後    聯合20200111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8日突然宣布,將退出資深王室成員身分,被傳媒形容是「Megxit」,還指兩人一手引爆「退位」危機。《BBC》王室記者證實,梅根已迅速搭機「回到」加拿大,和8個月大兒子亞契團聚,留下哈利王子獨自一人善後。

哈利、梅根與亞契之前在溫哥華歡度耶誕,夫妻兩人結束7天假期於5日返英,把亞契留在加拿大託給保母照顧。據指梅根自始就沒有計畫久留,且停留3天就離開,在可見的未來可能都會留在加國。

《每日郵報》同時披露,哈利與梅根無視女王親自要求他們不要把事情昭告天下,也不顧貼身助理懇請他們應尊敬女王、推遲公布聲明。哈利甚至還揚言,如果不能促成這件事,自己的精神健康就會受到打擊

據指王室之前針對哈利及梅根未來發展進行初步的磋商,但兩人沒有徵詢他人意見、直接先斬後奏,讓其他人措手不及,不僅女王深感受傷,其他王室成員也對兩人的傲慢感到震怒。但經過12小時,事態已經冷靜下來,眾人人已「頭腦清晰」、開始工作。

消息人士稱:「王室過去幾年學到的事情之一,如果沒有盡快行動,事情就會變得像是化膿的傷口。」英國媒體報導,女王、查爾斯王儲、威廉王子與哈利已密集通話,同時指示各自部屬合作,再會同政府協調,預期會在幾天之內找出兩人退出資深王室成員的可行方案。

內部人士預期,哈利和梅根能享受他們的自由,也可保留頭銜,以免民眾覺得王室報復他們,特別是已故黛安娜王妃放棄「殿下」(HRH)後,王室到現在都還受到責難。不過,兩人的要求引發難題,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據稱已獲邀參與協商,確保哈利和梅根的維安不會出問題,並監控夫妻來回英國與北美對納稅人造成的負擔。


該生氣的豈只是女王!哈利王子要逃家 還享上億稅金零花    聯合20200110
英國哈利王子和梅根夫婦宣布不再擔任王室主要成員,不僅全球震驚,事前未獲徴詢的英國王室和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更是錯愕。

哈利於201711月宣布和梅根訂婚,王室顯得喜氣洋洋,翌年5月的婚禮也讓全英國繼威廉凱特大婚後再度見證王室婚禮。201810月,哈利和梅根訪問澳洲時宣布她已懷孕,去年5月在倫敦生下兒子亞契。

梅根性格不羈 嫁入皇家屢傳風波
梅根嫁入英國王室一年多來,和哈利的婚姻生活看似甜蜜,卻也引發許多爭議,例如八卦小報屢傳她和凱特不和。梅根的行事作風也令王室相關人員看不順眼,像是她堅不透露分娩地點及亞契的教父身分,搭私人飛機去紐約參加產前派對。

威廉和哈利的兄弟情也在去年變調。先是哈利夫婦搬出威廉一家居住的肯辛頓宮,接著宣布設立以兩人封號「薩塞克斯公爵及夫人」為名的社交媒體帳號,脫離威凱打理的王室基金會,之後更申請100多項商標權,顯然早就計畫開展慈善事業。哈利去年受訪時表示,他深愛哥哥,但兄弟「將走向不同的道路」。

仍是王室 哈利維安費年燒2400
輿論不滿的是,哈利夫婦享受王室身分的尊榮待遇,如今卻宣布要與王室保持距離。夫婦倆搬出肯辛頓宮到浮若閣摩爾別墅居住時,花了240萬英鎊(約台幣9374萬元)整修房子,這筆錢當然是納稅人埋單。哈利夫婦提倡環保減碳,卻在11天內搭了4次私人飛機。

哈利和梅根退出王室高級成員後,可能年損200萬英鎊(約台幣8000萬元)王室撥款,但英國納稅人每年仍得替哈利一家三口的六十萬英鎊(約台幣2400萬元)維安費用埋單。

英國政府每年會提供8200萬英鎊(約台幣33億元)的「君主撥款」給女王,女王會拿出其中的500萬英鎊(約台幣2億元)給哈利和威廉兩兄弟,據信哈利分得200萬英鎊(約台幣8000萬元)。兩兄弟還透過「非官方經費」年獲316萬英鎊(約1.26億元),分配比率可能比照君主撥款。

失去法定收入 奶奶爸爸照樣給錢
哈利的另一項零用錢來源是父親查理封地「康瓦爾公國」的收入,查理將公國去年獲利中的四百九十萬英鎊(約台幣2億元)分給兩子。

哈利夫婦不再擔任王室主要成員後,將損失來自「君主撥款」的每年約台幣8000萬元收入,但其他來自女王和父親的經費應不會受影響。英國媒體指出,即便哈利搬到在英國境外定居,女王奶奶或父親查理王儲也不太可能斷了他的經援。

紐約時報報導,哈利不想再當王室主要成員還想搬離英國,主因應是梅根。批評梅根的人將她比為小野洋子,如同小野當年和約翰藍儂交往後讓披頭四成員出現嫌隙,梅根也讓威廉和哈利漸行漸遠。

其實,努力融入王室的梅根也吃了不少苦頭,她曾在去年訪問中吐露心聲:「我真的努力學習咬緊牙關的英國式感性。我試過,真的試過了。但我想那可能對內心造成了傷害。」

國王退位、王子禁足 哈利不是最叛逆
英國王室歷史上曾發生國王退位、王儲離婚、王子被禁止參加公務,但並沒有「退出」前例。

愛德華八世為了迎娶離婚兩次的美國名媛辛普森夫人,於1936年宣布退位以避免引起政治危機,也留下「不愛江山愛美人」美談,之後英國王位由其胞弟繼位為喬治六世,愛德華被封為溫莎公爵,和妻子共度人生。

黛安娜1981年嫁給王儲查理王子後獲封威爾斯王妃,生下威廉和哈利,但因查理和卡蜜拉長期婚外情而於1996年離婚。離婚後的黛安娜仍保留王妃頭銜1997830日在巴黎因車禍去世。

查理的胞弟安德魯王子涉入美國富商艾普斯坦仲介賣淫案,數名女子出面指控遭安德魯性侵,甚至揭露他的性癖,令王室顏面無光。安德魯去年十一月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試圖澄清此事件,結果愈描愈黑,之後宣布暫停執行公務,去年就沒出席王室的耶誕禮拜。

對哈利而言,從小生活在鎂光燈下的壓力加上幼年喪母,強烈衝擊讓他成年後持續面對情緒和心理問題的影響。他認為媒體對梅根的惡意報導一如母親黛安娜的遭遇,誓言保護妻小,這或許也是他選擇退居王室幕後的原因。

1 則留言:

  1. petty talk:
    Chhōa-bó͘ tòe bó͘ cháu...早就已經chín時行.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